刘伯温想要挖诸葛亮墓,看到诸葛亮留下的东西,连忙下跪
2018-02-16 11:43:01 胡惟庸 刘伯温 朱元璋

  有时野史更让我们觉得稀奇,更让人们津津乐道!

  诸葛亮想必各位看官都不陌生,诸葛亮(公元181—234年),字孔明,琅邪阳都(今山东沂南县)人,相传诸葛亮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的奇人,有太多鬼神莫测之机, 而民间也神话了此人的能力,因此我们很多吃瓜群众都觉得此人如同神明一般,然而有些野史上却相传,诸葛孔明死后的一件奇事!

blob.png

  诸葛亮

  坊间经常流传这么几句诗;三国鼎立诸葛亮,一统天下刘伯温。这首膨胀的诗是哪位所作呢?没错这人便是刘伯温,也许你要说此人膨胀,如果说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话,此人本事还真能擦上边!

  刘伯温,姓刘,名伯温,精三韬六略,遣风调雨,本事了得,元朝末年帮助朱元璋一统天下,建立了强大的帝国大明朝!

  然而这俩人的事情从何说起呢,其实也正是刘伯温纯粹的自我膨胀,自视甚高,路遇 诸葛孔明墓时,用现代人的说法就是为了装逼给左右人看,觉得你诸葛亮算什么,我伯温才是料事如神,本事最大的心态砸开了孔明碑,碑倒石碎以后,刘伯温得意忘形的走了一小段路程后,一圆头巨大的石碑挡住了去路,石碑上全是青苔,上面依稀刻字迹。

  让左右擦去石碑上的灰尘以后,仔细辨认,吓得的刘伯温魂飞魄散,冷汗直冒,当场跪倒在地,不停的磕头赔礼,原来石碑上居然刻有;只有刘伯温到!五个漂亮的大字,怪不得刘伯温吓得这般模样,诸葛亮居然算出几百年以后会出一个聪明绝顶的刘伯温!

blob.png

  看来诸葛亮才是最早的预言家,不过野史终究时野史,缺乏依据,不过正是野史让我们有更多的空间去想象去探索!

  大家关于此事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