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到底有几千年的历史?外国专家不相信,直到这东西出土
2018-02-22 09:42:00

  随便走在街上问一个小孩子中国有多久的历史,他都会回答你是五千年的历史,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因此而自豪,这是我们的文化,这是我们的底蕴。

  文化五千年没有断去传承,这在很多人眼中简直是天方夜谭,曾经有位学者走在美国的街头,询问他们的国家有多少年的历史,几乎都能答对。

  当告诉他们中国已经有五千年历史的时候,他们其中有三分之一表示非常震惊,并且不相信。实际上不止是普通人不信,外国的历史学家更是不信。

blob.png

  一开始外国人只承认中国有两千年的历史,中国每次说自己有五千年的文化时,他们都当做玩笑来看,因为他们身处的国家和认知度,让他们认为这是绝无可能的。

  终于有一天在河南安阳,考古队找到了“殷墟”,这次考古可是令世界所瞩目,考古工作完成之后,外国的学者们终于承认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了,但他们只承认三千年。

blob.png

  这可是令不少中国的历史学家气愤不已,直到1936年,一位名为施昕更的小伙子,此人是个考古爱好者,因为他比较善于思考,所以他认为自己的家乡肯定不同寻常。

  于是乎他展开了三次考古挖掘,这次收获可不简单,他发现了一块不知道年份的古玉,制作工艺虽不精美,但也不是很粗糙,他的这一发现引起了国家的重视。

blob.png

  没错此人的家乡便是著名的良渚,国家考古队迅速的组织人员进行了考古,发现了很多玉琮(祭祀用的玉器),《周礼》中曾详细记载,此玉在当时的历史中,地位很高。

  经过不停的挖掘,考古队员发现了660平方米的墓葬群,在这里面发现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尤其是大量的玉琮,这些玉琮所在的地区根据考古表明,这里在过去是一座城池。

blob.png

  根据技术手段鉴定,这座城池距今至少有五千年的历史了,请注意这可不是部落!这是全世界考古界都公认的城池,这说明当时这里已经是很文明了。

  并且在里面还有完善的水利设施。因此可以说专家们根据施昕更发现的那块古玉,顺藤摸瓜的挖出了良渚文化,这下外国学者可都闭上了嘴,这可是铁证。

blob.png

  有趣的是至今为止,全世界大部分不承认中国有五千年历史的学者,全都闭上了嘴巴。但依然有少部分人,他们认为还是没有出现文字,因此他们不承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