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景帝的一夜风流,降生一位君王,挽救了整个大汉的命运

  自秦以来,汉朝是第二个大一统的伟大王朝,对我国至今影响深远。像如今我们自称汉族,所讲的汉语等都是源于汉朝。汉朝的强大不仅在中原,更是屹立与世界。当然这些成就少不了汉代帝王们的努力,像汉武帝汉景帝等都是一代卓绝君主,汉武帝就不多说。我们来看看汉景帝,虽然没有汉武帝厉害,但也是少有的明主。尤其是一次醉酒风流,几乎挽救了整个大汉的命运!

  汉景帝这个人平时也喜欢喝点酒,毕竟平常处理朝政大事也不轻松,可以喝点酒来放松一下。有一次因高兴喝过头了,整个人醉得稀里糊涂。回宫后就想叫爱妃程姬来过夜,但非常不巧,她正好来了经期,没法伺候皇上了。这可咋整啊,大姨妈来的真不是时候!正好宫女唐姬进来了,有办法了!派她假扮成自己模样去得了,反正皇上已经烂醉了,谁去侍寝他也不知道。而且她是自己的贴身宫女,总比让皇上去宠幸其他妃子争了宠强。

1519374976743979.png

  早上睡醒之后,汉景帝才知道昨晚宠幸的不是程姬。但皇帝不同寻常人,偌大后宫都是他的,偶尔换个女人早就习惯了,最后也就没有责怪任何人!

  但没想到的是,唐姬从此命运改变了,难道汉景帝喜欢上她了还是怎么了?是她怀孕了!原本怀孕也没什么大不了,关键是怀了龙子,他就是刘发。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没怎么听过,这也很正常,因为他资质平平。后来封的地盘也不是什么好地方,仅仅被封了个长沙王,这在当时是一块很一般的封地,可见汉景帝对他并不是很喜欢。

1519374980920211.jpg

  老爹不喜欢自己没关系,但刘发并没有堕落,一直很努力也很争气,此话怎么讲呢?先说一个人刘秀,大家肯定非常熟悉,由于他的出现,重新挽救了已经被灭的西汉。

  而刘秀正是刘发的直系子孙,虽然汉景帝当年并没有生下很优秀的刘发。但刘发却出了一位厉害的子孙,当然这一切都还得归功于汉景帝。若不是他当年饮酒一夜风流,就没有刘发,也就没有刘秀,就更没可能汉朝延续东汉200来年的天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