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中的四大奸夫,他竟然敢动宋江的女人

  对于四大名著之一的《水浒传》我们几乎人人耳熟能详,中国历史上著名的长篇世情小说《金瓶梅》便是由其中武松杀嫂一段为引子写成的。而《金瓶梅》某种意义上来讲又是当代备受推崇的古代白话小说《红楼梦》的母体。所以说,从某种角度来说,小说《水浒传》在中国小说史上的意义是不一般的。

  至于《水浒传》的具体作者,历史考证并非一人。它讲述了宋朝宋江起义的全过程,虽是一本写英雄的书,但其间也描述了不少小人娼盗的事儿。其中最能引起有些读者关注的莫过于其中的奸夫淫妇了,水浒里有四个偷人家女人的男人我们应该都不陌生。

blob.png

  而其中最为我们熟知的应当属西门庆了,西门庆原是阳谷县的一个破落财主,后来开了家生药铺。西门庆为人阴险狡诈,贪财好色。他和潘金莲在王婆家幽会,之后经常干一些苟且之事。后被武大郎发现,两人便设计毒死了武大郎。后来武大郎的兄弟武松得知此事,先杀死了潘金莲后又于狮子桥酒楼杀死了西门庆。

  除了西门庆,另外还有一个叫裴如海的和尚,他和杨雄的妻子潘巧云有奸情,后被石秀所杀。裴如海是其俗名,曾在报恩寺出家当和尚,潘巧云的父亲是个屠夫,曾拜潘巧云的父亲为干爹。

blob.png

  除了上边两位还有一个叫李固的,一个叫张文远的。李固原是卢俊义的管家,和卢俊义的夫人通奸。后因想霸占卢俊义的家产,李固和卢俊义的夫人贾氏密谋陷害卢俊义入狱。后被梁山好汉所救,李固也因此被杀。

  至于张文远,他偷的可是梁山大哥宋江的女人。张文远是宋江在郓城做押司时的同僚,其本来就为人不端,是个赤裸裸的好色之徒。后因宋江纳了阎婆惜为外室(外室,某种意义上来讲不如妾),张文远前去宋府送礼。但好色的张文远见到阎婆惜之后就走不动了,再加上阎婆惜本就出身于红场歌舞之间,于是“两情相悦”后来便厮混到了一起。

blob.png

  但后来还是被宋江发现了,可是宋江不仅不惩罚他还给其银子放了他。再后来阎婆惜被宋江失手杀死,宋江因此被逼上梁山。而张文远自始至终都没受到任何惩罚,逍遥法外笑到了最后。

  张文远也是《水浒传》一书中四大奸夫里唯一一个活到了最后的人,不知道是水浒的漏洞还是其他原因。宋江杀死阎婆惜后,张文远还为此公堂上作证。偷宋江女人还作证加害宋江,不知道为什么宋江不杀张文远。或许宋江压根儿不拿阎婆惜当回事儿,而张文远并没有当着面指证宋江。

  但无论如何,都仅仅是一个故事,是小说是艺术作品。希望现实中,善恶终有报,好人能够一生平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