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活上梁山,宋江和吴用可是坑了不少人,你知道谁被最坑呢

  梁山好汉一百单八将,上梁山的原因也多有差别。有人出于自愿,有人本不愿意加入,是被宋江吴用用了各种方法拉上梁山的。

  宋江和吴用用了什么方法和手段,把人拉入伙的。

blob.png

  秦明

  在清风寨,宋江与花荣因被刘高陷害而被捕 ,镇三山黄信将二人押送青州途中,被清风山燕顺郑天寿王英将二人劫走。黄信急忙派人把情况告诉青州慕容知府,慕容知府接到急报,便派人请来秦明。

blob.png

  秦明被擒后,清风山众头领劝秦明归降,秦明不愿意,众头领便留秦明在山上吃饱喝足,答应之后放他回去。宋江为了断秦明的退路,拉他入伙,便派人冒充秦明烧杀抢掠。慕容知府以为秦明反叛了,就处决了秦明的家小,又命人放箭射秦明。

  秦明无法,只能上梁山。虽然秦明家小不是宋江杀的,但也是因他而死。

blob.png

  李应

  本是李家庄庄主,过的是富裕生活。宋江攻下祝家庄后,吴用命萧让假扮郓州知府,以祝家庄状告李应勾结梁山为由,将李应、杜兴绑缚送往州府,而后在途中将二人劫上梁山。

  李应不愿入伙,请求下山时,却得知家眷已被接到梁山,而李家庄也被烧成平地。李应见后路已绝,只得留在梁山。为了拉人上梁山,烧毁李应经营多年的家庄,毕竟不太是好汉的行为吧。

blob.png

  朱仝

  郓城县人氏,出身富户,原为县马兵都头,曾先后义释晁盖、宋江等人。后改任当牢节级,又义释雷横,被刺配沧州。

  朱仝到沧州后,又得到沧州知府的赏识以及其子小衙内的喜爱。知府便让朱仝每日抱着小衙内上街玩耍。盂兰盆节时,朱仝带小衙内去放生池边看放河灯,遇到奉命下山的雷横,被拉到僻静处,见到梁山军师吴用。

blob.png

  吴用请朱仝上梁山入伙,朱仝婉拒,返回原处时却不见了小衙内。他在城外找到小衙内时,小衙内已被李逵杀死。朱仝大怒,与李逵相斗,被引到柴进的庄中,经众人相劝,只得同意上梁山。

blob.png

  徐宁

  他是给皇帝当卫队长,属于嫡系中的嫡系,而且徐宁家有产业,有贤惠体贴的妻子,有六七岁的可爱儿子,生活滋润。

  宋江为了破呼延灼的铁甲连环马,命时迁引徐宁来梁山。徐宁不愿意上梁山,宋江和吴用早早就把徐宁的家小接到了梁山,徐宁没办法,只好留在梁山。

blob.png

  安道全

  神医安道全医术高明,人称“当世华佗”。宋江率兵攻打大名府时背上生疮,病势沉重,便回师梁山泊。张顺说建康府有一神医,可治此病,吴用给张顺百两黄金去请神医安道全。安道全因为迷恋娼妓李巧奴,不愿随张顺去梁山。

blob.png

  张顺就杀了鸨婆和李巧奴,在墙上写下“杀人者安道全”。安道全无奈,只得随张顺上了梁山,治好了宋江的病。他到梁山后,随军出诊,救活了梁山许多好汉。

blob.png

  卢俊义

  宋江仰慕卢俊义出身富豪,江湖名声远扬,又是位好汉且武艺高强,为壮大梁山声势,想要将他请上梁山。便派军师吴用与李逵假装算命先生与哑道童混入卢府为其算命。吴用题反史,又说卢俊义打算上梁山,授意李固去大名府告发卢俊义落草为寇的事情。

blob.png

  卢俊义被官府缉捕,吃了不少苦,被梁山救出,才上了梁山。卢俊义是真正的身败名裂,家破人亡,是被宋江和吴用坑的最惨的。

  晋朝为什么被称为中国历史上最可悲、最动荡的王朝

  晁盖身中毒箭而亡,射箭之人是史文恭还是宋江,还是另有其人

  梁山好汉里,他们的侠义精神最突出

  三国魏五子,曹操进攻撤军全靠他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