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萨达姆石油让出来,美国还会发动战争吗?
2018-03-01 17:28:06 阿诺德 乔治·华盛顿

  萨达姆上台之后,就把原本控制在西方国家手中的石油资源给抢了回来,将一半石油收入用在国民建设上。伊拉克最富裕的时候每个国民都能够住上洋房,开上私人汽车。

  很多人都说,当时美国之所以会攻打伊拉克,其实就是想抢夺他们的石油资源,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如果萨达姆当年把石油资源拱手相让,美国就不会发动伊拉克战争了吗?

1519896370451462.jpeg

  事实上,在2003年到2011年美国军队驻扎在伊拉克的这八年之中,美国没有拿过一滴石油。美国怎么可能就为了这么点石油资源,发动一场战争呢?第二次海湾战争可是被称为浪费钱的战争。

  美国之所以会对萨达姆下手,是因为他的野心已经妨碍到了美国。萨达姆想要成为中东霸主,将阿拉伯国家团结起来。这一情况却是美国最不想看到的,因为美国一直都想在中东地区培养自己的势力,他想要成为世界上唯一的霸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