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给了他一袋钱,他一个小动作,就看出此人不可重用

  曾国藩,晚清重臣,著名的文学家、政治家、军事家,他的人生经历充满了传奇色彩,他多年以来,总结出的一套识人之术,直到今天,对很多人结识人有重大意义。

  关于曾国藩最被人所熟知的,那便是创立“湘军”了,其实曾国藩是文人出身,统兵打仗那一套毫无经验,被拿去当统兵司令,实属无奈之举,在这个过程中,曾国藩逐渐养成了一套独特的识人之术,简单的来说,便是从细微处见大道理。

e9099ff550eb453b90595799fe463d82.jpeg

  曾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朝廷有一日选拔人才,还剩下三个人,让曾国藩来最终拍板,这三人等待考核的时候,曾国藩仅仅从他们身边走过,便能够确认这三人适合做什么事情,的确是非常的神奇。

  曾国藩有一位老乡,见曾国藩在外混的不错,就来投奔他,曾国藩见他长得老实又忠厚,觉得他可能是一个可用之才,于是请他吃顿饭,然而在这顿饭吃完之后,曾国藩直接给了这名老乡一袋钱,让他回去,表明曾国藩现在认为他不可重用。

78b64d984e284e6d90cb639008150408.jpeg

  这是为何呢?原因其实非常简单,曾国藩与这位老乡吃饭时,用的是军粮招待,军粮用的米,外面有一层外壳,虽然吃进去没事,但是多少影响口感。曾国藩这位老乡,家中也不是什么富贵人家,第一次吃这种饭食,竟然将米粒外围的壳剥开,曾国藩注意到了这个细节,认为此人虽然表面上老实,但是内心必然是不老实的,时间久了,必然会有野心,故此人不可重用,于是曾国藩便给了他一袋钱,将他打发回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