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50,但她仍是外国人眼中最美的中国女人!
2018-03-02 09:57:08

  为了弄明白外国人眼里最漂亮的中国女人。在最新的一项调查里,有人挑选出很多中国年轻女明星的照片让外国人去评选,这些人里不乏范冰冰关晓彤这种年轻漂亮的女明星。

  结果外国人竟然选择了她:

blob.png

  没错,她就是:

  巩俐!

blob.png

  上世纪九十年代,不少西方人说起中国,都知道三样东西:

  天安门,长城,巩俐

  这话并不夸张。

  她说:我不觉得女孩子有了美貌之后就可以拥有一切。一定要在社会上有你的价值。如果没有工作能力的话,很快就会枯萎。

  她还说:我是喜欢挑战的一个人,这个角色我喜欢,是因为两个字——“难演”!

  再翻翻巩俐的履历,你就全懂了。

blob.png

  巩俐1965年出生于辽宁沈阳,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的她,一直以来都梦想着自己将来可以成为一名歌唱家。

  作为家中最小的女儿,这个“大大”的梦想当然的得到了父母全力的支持。

  小学二年级时,小小的巩俐因被学校推荐到济南广播电台唱儿歌,而成为了当时济南十二岁以下儿童中的“小小明星”。

  中学生活的六年时光,作为校文艺队的巩俐,更是成为了那抹方寸舞台之上的常客!然而这样平顺的成长经历,上天却并未将它守护到底……

blob.png

  1983年初夏,第一次经历高考落榜的巩俐,成为了一名孤军奋战的勇士;父母的不再支持,迫使她不得不边努力工作,边艰辛备考……

  1985年,再度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巩俐,还是以11分的差距遗憾止步……可是,就在所有人都心灰意冷之时,一个惊人的“意外”却陡然降临在了巩俐的身上,她被特批破格“录取”成为了中戏的学生!

  没有选择丢弃梦想的人,同样也不会被梦想所丢弃!

  在这条长长的寻梦之路上,巩俐虽未如期成为歌唱家,但这全新的人生舞台,依旧令她着迷与热爱着……

  1987年,巩俐第一次演电影。

  演的是张艺谋《红高粱》里的女主角九儿。

  当年才22岁的巩俐,把一个农村女人骨子里的野性表达得淋漓尽致。

blob.png

  血红的高粱酒、黄沙漫天的黄土高坡以及陕北人民豪气冲天的民歌,在银幕上有一种直击心底的生命力。

  《红高粱》上映后,获得了第3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成为首部获得此奖的亚洲电影。而女主角巩俐,也因此走进了大众的视野。

blob.png

  1990年,又是张艺谋的电影。

  《菊豆》,第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的华语电影。

  在《菊豆》中,她饰演女主角菊豆。

  她的丈夫性无能却又想要传宗接代,夜夜虐待她。

  饱受折磨的菊豆私底下跟侄子开始偷情。

  1993年,巩俐首次与陈凯歌导演合作,主演《霸王别姬》。

  在电影里,她跟张国荣、张丰毅合作,饰演一个敢爱敢恨的妓女。

  从风华正茂,到世事炎凉。

blob.png

  她在《霸王别姬》里的表演,被评为《首映》杂志100个最伟大表演之一。

  入选的中国人,只有巩俐一个。

  让人吃惊的是,算作是影片中的“女主”,巩俐所扮演的花满楼头牌妓女菊仙,在影片中的风采,居然能与当时哥哥张国荣饰演的陈蝶衣平分秋色。

  古典的容颜搭配着雅致的旗袍,巩俐那张极具东方神韵的面孔,被摄影机方寸的镜头记录的细腻且真实。

  无论是身为妓女角色时的菊仙,还是嫁给段小楼后的菊仙,旗袍裹身后的巩俐都同样风光无限,令人着迷。

  这还没完。

  她还是张艺谋电影《活着》的女主角。

  而《活着》,是公认的张艺谋最好的电影,甚至在有些影评人心里,是中国最好的电影。

  同时,巩俐也是第一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和德国《明镜周刊》封面的华人明星,分别在1996年和1997年。

  巩俐演农村妇女是一绝。

blob.png

  《红高粱》、《秋菊打官司》等电影里的扮相,扔到人堆里绝对认不出来。

  最初,在很多影迷心中,巩俐真人应该就像电影里一样,土土的。

  但《霸王别姬》去戛纳时,巩俐的一身打扮,让人惊艳了20年。

  跟彼时风华绝代的张国荣站在一起,也毫不逊色。

  这,跟电影里灰头土脑的巩俐能是一个人?

  今年,巩俐第17次踏上戛纳红毯。

  仅仅40分钟的戛纳红毯上,法国人为她清空红毯,各种小窗口、大特写断断续续加起来,戛纳官方给了巩俐将近2分多种的红毯直播时间。

  注意,是单人秀。

  别的女明星,挤破头想在红毯上多呆一会。

  而巩俐走红毯,完全就是去接受膜拜的。

  她参加了27年的戛纳,从24岁到如今的51岁,从默默无闻到万众皆知。

  这个人人都可自封为王的时代,拥有公认的“女皇”称号的人不多,巩俐就是一个。

  在电影《归来》里,她演中年妇女冯婉喻。

  一个偏执痴傻又承受生活压迫的苦情女人。

  在这张剧照下,有网友评论:

  这张脸,说土就土说洋就洋。

  可不是吗?

  能在角色和自身之间来回切换,靠的就是演员的自我修养。

  在《霸王别姬》之后,巩俐又突破自我去拍了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又留下一个影视经典。

  你看,她不管是演农村戏还是演文艺片,甚至连喜剧片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节奏,给观众留下一个又一个经典。

  这样的巩俐,称呼她为巩皇,是不是实至名归?

  看看她这么多年来的红毯造型,这样气场全开的巩俐,谁看了都挪不开眼睛。

  在巩俐的身上,她或许是一个幸运的人,但撕开幸运的那层外衣,中间所包裹住的东西却是“努力”二字,努力的坚持,努力的从不放弃……

  请注意:

  今年,巩俐已经51岁了。

  然而,她的身材,跟20多岁时没有什么区别。

  被翻出来的旧照里,哪怕跟林青霞合照,也是旗鼓相当的美。

blob.png

  外在的美固然很重要,比如身材、比如相貌。

  但内在的力量,才能让人焕发出独一无二的光芒。

  也只有她这样的演员,才能说出“中国电影最大的问题是自娱自乐这种话”。

  她有着五十年没有老去的脸,和五十年没有退却的对电影的热情。

  也正是因为这份热情,让媒体心甘情愿的称呼她为“巩皇”。

  我们不仅仅爱慕她年轻时的容颜,更钦佩她51岁时的淡定从容。

  只有长在骨子里的自信,才能拥有扬在脸上的从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