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五大单挑猛将,第一连卢俊义都忌惮不已
2018-03-03 13:56:00 孙立 黄信 朱武 史进 呼延灼 关胜

  在《水浒传》中,光梁山好汉就有一百单八将,个个英勇善战,但是还有实力强大的方腊集团以及北宋官方和北方辽国官方等,猛将数不胜数。水浒传中都是个顶个的英雄好汉,并非寻常人可与之相较的。水浒英雄单挑高手极多,简单的来说,单挑就是武将个人之间的正面对战,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水浒五大单挑猛将都有哪些?

blob.png

  五、卞祥

  卞祥是田虎麾下大将,官拜右丞相太师。本是庄家出身,九尺长短身材,三牙掩口髭须,面方肩阔,眉竖眼圆,两条臂膊,有水牛般气力,使一把开山大斧和长枪,武功精熟九尺,可见他并非等闲之人。卞祥做了田虎的大将,两军开打时,宋军是史进打头阵,卞祥接战,两人交手30回合,结果是不分胜败,这时,小李广花荣前来夹击,卞祥面无惧色,单挑二人,又战30回合,丝毫不落下风。

blob.png

  四、孙立

  孙立原是登州兵马提辖,外号病尉迟。后在在弟弟孙新、弟妇顾大嫂的劝告下,为救解珍解宝兄弟,众人联手劫了牢狱,救出了解家兄弟。又与梁山里应外合,打破祝家庄。孙立不仅弓马娴熟,而且临战不惊、智计过人。在单挑这个方面,孙立可以说是非常的厉害,孙立还有三十回合战平呼延灼、生擒石秀的辉煌战绩。就连辽国特别有名的将领,听到他也是闻风丧胆,打了几个回合,对方便仓皇逃走了。

blob.png

  三、林冲

  林冲的作战经验非常的娴熟,曾经带领几十万军队作战,并且取得很多胜利。林教头临敌经验丰富,应变能力极高,往往能在胶着之中暴喝一声,将对手刺于马下。几乎很少有人可以与他单独斗上几十个回合,这充分说明,林冲单挑时能够激发巨大的潜力。

blob.png

  二、卢俊义

  卢俊义,绰号“玉麒麟”,武艺高强,棍棒天下无双,江湖人称“河北三绝”。征辽之战,卢俊义大显神威,独自跃马挺枪与大辽四员猛将酣战一个时辰,最后战胜耶律宗霖,吓跑耶律宗雷、耶律宗电和耶律宗云 紧接着,卢俊义又将一伙约有一千多人的辽兵杀得四散奔逃。可谓是威名震大辽。

blob.png

  一、张清

  没羽箭张清,真正的水浒单挑王。关胜都被他打下马了。卢俊义看了也没去上前挑战,后来还说了一句,想打败张清只能智取了,证明这些人确实拿张清没办法。张清的飞石创造了一个传奇,一阵击伤梁山15条好汉,记录可谓空前绝后

blob.png

  你觉得水浒中最厉害的单挑王是谁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