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和尚教出了两个徒弟,其中一个打败了朱元璋

  为什么朱元璋会被大家所推崇呢?他“驱除鞑虏、还我中华”的作为是一方面,最关键的是,他是历史上惟一一个从底层爬起来的皇帝。就连汉高祖刘邦都是有亭长的底子在的,但朱元璋不同,他祖上三代都是贫苦的农民。

  然而,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元朝末年的另一个厉害人物,在朱元璋还在放牛的时候,他就已经率领十万大军在征伐元朝了,最让人讶异的是,他与朱元璋一样,都是和尚。

blob.png

  这个和尚的名字叫做彭莹玉,是元末红巾军的发起人之一,此人自幼家庭贫困,在很小的时候就被家人送到了寺庙,成为了一个和尚。但彭莹玉与其他混吃等死的和尚不同,他野心勃勃,立志将来要开创大事业!

  因为元朝统治者的昏庸无能,以致天下大乱。彭莹玉意识到机会来了,他先是打出了给乡亲们免费看病的口号,要知道在那个时代,普通老百姓一旦患病,就只能在家等死了。彭莹玉利用自己高超的医术,很快便在附近乡里积累起了威望。

blob.png

  就跟做生意一样,你有了原始资金的积累,赚钱自然是如鱼得水。彭莹玉利用周边百姓对于元朝暴政的愤恨,秘密发展起了一个庞大的组织。至元四年,彭莹玉觉得时机已到,于是正式宣布起义,这一年,朱元璋仅仅只有10岁,还在老家帮地主放牛。

  不过这时候的元朝仍是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元顺帝对于这次起义十分震惊,他迅速派出大军镇压,彭莹玉起义最终以失败落场。彭莹玉逃到了南方,他亲手培养出来了一大群反元的精英人才。

blob.png

  他有个徒弟叫做赵普胜,投靠了当时风头一时无两的陈友谅,并且深受倚重。在池州安庆一战中,赵普胜痛击朱元璋,使得其叫苦连天,甚至就连朱元璋手下第一大将徐达对其都束手无策。不过朱元璋很快就想出了办法,也就是历史上屡试不爽的反间计。

  朱元璋派出奸细前往陈友谅的身边,说赵普胜想要在前线谋反,干掉陈友谅,自己当皇帝。陈友谅本就是一个嫉贤妒能的货色,一听到这个谣言后,立刻下令诛杀了赵普胜。

blob.png

  在赵普胜被杀掉后,他的同门师兄弟丁普郎一时间心灰意冷,便离开了陈友谅,转而投奔了朱元璋。后来更是在潘阳湖之战中以一己之力杀掉了数百人,头颅被砍掉之后,躯干仍然站立在战场之上,简直宛如神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