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人点评三国演义,又污又好看:仰字妙,想见此时两脚朝天,甚是好看
2018-03-05 09:30:58 骆统 孙亮 孙权

  亲们知道,水浒传是一部雄性小说,里面就没啥女人,而比水浒传更夸张的是三国演义,三国演义里的女性少之又少,就算存在,也基本是物化视之,是英雄抢夺的标的物,比如大小乔曹操就号称要抢过来。

blob.png

  而耍大刀的就更少了,孙权的妹妹孙尚香算一个,刘备进洞房,那些丫环手里都是拿刀的。一点也不温馨。那三国里,有没有上过战场的呢?

  有一个,三国志里没有,三国演义里倒是虚构了一个人,这个人叫祝融夫人。她是孟获的老婆,属于蛮夷之族的女人啦,所以,上战场动刀动枪就不足为奇了。

blob.png

  那她的功夫怎么样呢?

  也是相当不错的。她的武器很奇,手里握着丈八长标枪,跟张飞一样,奇怪的是背后还有五口飞刀,骑的是卷毛赤兔马。

  这个赤兔马是一种通用马名,相当于名马好马的意思,所以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不单指吕布骑的那匹。所以看关羽也骑的赤兔,而且一骑很多年,这其中可能是换了马的。

  这说远了,且说祝融夫人,这位姐姐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啦,场上威风无比,飞刀百发百中,曾经用飞刀刺中张嶷,又用绊马索活捉了马忠。最后还是赵云魏延出马才被擒拿。

blob.png

  可以说是三国演义里不多亮眼的角色,如果这样的角色再多一点,三国演义可能会更好看。

  但是,因为古代是雄性社会,不允许这么牛的女性出现,一出现就要受到嘲讽,不要说当时了,就是后来人看了三国演义,看了这位姐姐出场,还忍不住嘲笑一番。

  比如三国演义点评第一人毛宗岗。

blob.png

  此人的点评本,亲们有空一定要看,跟郭德纲说相声一样,他点评祝融夫人,就又污又好看。

  比如写祝融夫人出场,背插五口飞刀。毛哥点评:还有一口软剪刀,更利害。

  这个背后还有一软剪刀是什么意思?在下实在想不明白。

  紧接着,三国演义写祝融夫人手挺丈八长标,毛哥又评:夫人亦喜挺长标耶?

  这个……我能够报警抓流氓吗?

  接下来是坐骑:坐下卷毛赤兔马。

  毛哥大概是停不下来了,又评:坐下之物又毛又赤,可发一笑。

  笑你妹啊,什么又毛又赤,你都姓毛,全家又毛又赤。

  到了后面,祝融夫人战败掉下马来:延回头视之,夫人仰鞍落马。

  毛哥立刻脑补了一下:仰字妙,想见此时两脚朝天,甚是好看。

blob.png

  毛哥啊,你不去给杜蕾丝写广告实在是可惜了。最不济,你应该去点评金瓶梅啊,你是不是走错片场?

  最后的点评污到了顶点。说孟获跟诸葛亮交换人质:孟获允诺,即放出张嶷、马忠,还了孔明。孔明遂送夫人入洞。

  毛宗岗热血沸腾,全身都骚了起来:夫人有洞可入,可发一笑。

  可以说,明末清初的那一批士大夫别的不好说,论骚气,绝对是历朝最顶尖的,不然金瓶梅怎么出现在明朝呢。而且作者敢写不敢认。

  毛宗岗其他地方的点评也非常搞笑,比如说到王允用美人计,毛点评:双股剑,青龙刀,丈八蛇矛,俱不敌女将军裙下兵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