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苦寻要找的四大宝藏,如今只发现一个,还有三个下落不明

  宝藏是每个人都想要拥有的,只要能够找到被埋藏的宝藏,那肯定是一夜暴富,脱离贫穷了,但是世界上有很多宝藏到现在都没有被人发现。今天我们来看看世界各国苦苦寻求的四大宝藏!其中两个在中国,一个已经被发现

  第一个宝藏:张献忠沉银

  相传1646年,张献忠的部将刘进像吴三桂一样弃关,把清兵引进了四川,张献忠见势不妙,决定弃都,“携历年所抢”的千船金银财宝率部10万向川西突围。但转移途中猝遇地主武装杨展,张献忠的运宝船队被杨展大败,千船金银也在争战中沉入江底。

blob.png

  江口沉银这个事件在历史上记载很多,曾经去打捞、去探挖的也非常多,从清初到解放以前仅仅官方就曾组织过几次大规模的打捞,民间自行去盗挖者不计其数。2015年年底,相关机构专家对江口沉银遗址出水文物进行了鉴定,最后达成了一致意见,基本确认眉山市彭山区是这个宝藏的藏址,目前正在进行发掘。

  第二个宝藏:日本"阿波丸"号宝藏

  1945年4月1日,日本豪华远洋油轮“阿波丸号” 被美军击沉,造成船上除巨轮酒吧间的一名侍者下田勘一郎一人幸存以外,其他2000多人 全部遇难的惨剧。随着这次海难沉入海底的还有船上的一大批宝藏。

blob.png

  据日本官方披露,船上装载了 40吨 黄金、12吨白金、40箱左右的珠宝和文物、3000吨锡锭、3000吨的橡胶以及数千吨大米, 甚至有人传言,在“阿波丸号”上还有中国的珍贵文物“北京人头骨”。

blob.png

  事后很多人都对这艘船进行打捞,但是直到今天,“阿波丸号”的一系列谜团依然没有被揭开,沉没在海底的 宝藏仍是未解之谜。

  第三个宝藏:美国加州金矿

  公元1849年,美国加州发现金矿,西部和东部的冒险者云集此,为一寸矿地而争夺,火并、流血整整8年后,一群群人带着用血汗换来的黄金,准备回家。他们乘坐的“中美”号汽船遇上了意料不到的灾难,423名淘金汉连同那无法估量的黄金葬身海底。

blob.png

  那些幸存者们个个已无法确定沉船的准确方位,这批加州黄金宝藏的下落成为一个谜团。

  第四个宝藏:太平天国宝藏

  1853年太平天国定都天京,颁布了“圣库”制度。要求军民一律不得私藏财物,所有个人的或缴获的财物都要上缴“天朝圣库”,“圣库”就相当于现在的国库。传说,在天京城被攻破前,洪秀全曾命人将大量的财宝埋藏在天王府地下的秘密洞穴中。

blob.png

  但是太平天国被灭了以后,这个宝藏也就没了消息,好像不翼而飞一样,人们怎么找都找不到了。

  这些宝藏,可都是价值连城的,并且对于历史研究来说还非常的有意义。㘝可惜很多都找不到。相信在以后人们应该能够发现它们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