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章曾说一句什么话重伤左宗棠,左宗棠为何气的要威胁慈禧?
2018-03-06 10:29:10 光绪 慈禧 曾国藩 李鸿章
28de6460f6c9440ab9feb93cd61077a5.jpeg

  不过其实左宗棠李鸿章这两个人的关系并不好,尤其是在晚清时期汉人大臣出现对骂,不只是左宗棠和李鸿章二人曾经对骂,就连曾国藩和李鸿章师生之间也曾经有过矛盾。

  就在李鸿章和左宗棠互怼期间,双方都是互不留情面僵持不下,当时李鸿章甚至说了一句话狠狠重伤了左宗棠,左宗棠因为这句话可是气得开始威胁起慈禧太后来。

  也就是在光绪帝即位的第一年,在朝堂之上发生了这样一件大事情,当时朝堂之中因为边防要塞这个问题争执不下,李鸿章认为应该着重发展海军,巩固东南沿海要塞。

  左宗棠则认为西北不能丢,当时的沙俄和英国人都对西北虎视眈眈,于是两人争吵不休逐渐发展到人身攻击,李鸿章说了一句话攻击左宗棠。

  这句话的大意就是说左宗棠不过是个举人出身,李鸿章这句话虽然是没说错,但因为举人这个身份也是左宗棠一生中最忌讳的一件事情。

467eb77871de402a88447b943f642425.jpeg

  他曾经参加多次科举考试但最终还是只考到了举人,因而算得上是左宗棠的一个短板,而李鸿章这句话可谓是狠狠打击了左宗棠令他无力反驳。

  可左宗棠生完气却开始威胁慈禧太后起来,毕竟当时慈禧才是大清真正的掌权者,他一则奏疏称自己不带兵打仗了要留在北京安心参加科举考试以完成自己生前最大的心愿。

  慈禧看到奏疏也就知道这是左宗棠的“威胁”了,在太平天国立下功劳的他怎能不西征呢?于是最后慈禧赐予左宗棠“同进士出身”,左宗棠这才满意地出征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