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女人而引发的太平天国诸王互相残杀
2018-03-06 16:03:35 杨秀清 洪秀全

  1856年夏天,正是太平天国全盛时期,却发生了著名的天京事变。天京事变虽然是洪秀全杨秀清、韦昌辉争夺太平天国最高领导权的斗争,但导火索其实是洪宣娇。洪宣娇,是洪秀全的妹妹,也西王萧朝贵的老婆,不仅骁勇善战,还十分美艳动人。

blob.png

  咸丰三年,太平军攻取了南京,于是便将南京定为了太平天国的都城,并改名天京。当时天国内的随营女眷都集中安置在“女馆”中,由洪宣娇统领,东王杨秀清统领。由于工作上的频繁接触,洪宣娇便与杨秀清搞在了一起,做了杨的情人。这里,可能有人会问,那萧朝贵干嘛去了?其实萧朝贵在太平军围攻长沙的时候就已经战死了。

blob.png

  可是,洪宣娇毕竟已是昨日黄花,虽风韵犹存,但久而久之杨秀清就有些厌倦了。这时候,傅善祥出现在了杨秀清的世界里,两人马上坠入爱河不能自拔。被杨秀清冷落的洪宣娇因爱生恨,便跑到哥哥洪秀全那里诬陷杨秀清有谋反之心,洪秀全一听,便马上紧张起来,与妹妹商量着怎么除掉杨秀清。此时的东王韦昌辉势力强大,于是洪宣娇便以美色把韦勾引上了床,在床底之间完成了铲除杨的密谋。

blob.png

  一切准备妥当后,洪宣娇认真打扮了一番去见杨秀清,并装出后悔的样子,说前段日子是自己不好,想要与杨重归于好。杨意出望外,马上原谅了洪宣娇。鱼水之欢以后,洪宣娇建议杨为北王韦昌辉举办一次盛大的洗尘宴,杨竟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宴会那天,洪宣娇安排了上万精兵埋伏在东王府四周,正当杨喝的酒酣耳热之际,就被韦一刀给杀了。后来石达开闻讯返京,韦昌辉又想杀石达开,没想石跑得快,逃到安徽举兵靖难。洪为了稳定局面,只好杀了韦昌辉。太平天国的开国元老就这样死光了,从此太平天国元气大伤,走向了衰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