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妃嫔宫女殉葬前,都要进行一个相同的环节

  常看古装片的朋友都知道皇帝死了一定要拉上一堆垫背的,这种制度在朱元璋的时代想的愈发严重,而且还是让全部没有为皇家生有子嗣的妃子去陪葬。可是后宫毕竟好几千人这一制度定是引得大家都不满意,但是官员们却发现这是个捞钱的好机会,于是纷纷开始受这些女子们的贿赂,让一些没有子嗣的妃子得以活命。这就使得有些生了孩子的妃子要去做这些行贿女子的替罪羊了。皇宫内部有很多嫔妃,这些嫔妃都是怎么殉葬呢?

blob.png

  至于如何杀死要殉葬的宫女和妃子,通常有以下几种方式。根据朝鲜史书《李朝实录》记载,明朝永乐帝朱棣死后,大约30多名被挑选出来用于殉葬的妃子,吃了生前最后一顿美餐,然后被带到一个大殿内。大殿内放了30多张小木床,然后让这些妃子站在木床上上吊。“以头纳其中,遂去其床,皆雉颈而死。”

blob.png

  活埋在我国古代也是很常见的,在下葬的时候,把殉葬者也推进墓道里,我国古代墓葬密封性比较好,关上石门,这些人只有等死的份了,这种方式很多都用在修建陵墓的人身上,皇帝不想让陵墓的信息泄露出,都是修建完成后把这些建造者活埋了。

blob.png

  水银这一种是比较残忍和变态的,我们在鬼吹灯里面见过,其实在历史中也存在过,还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发明的,古代人想出了用水银来杀死殉葬的人。大概做法就是先给殉葬的活人打一些麻醉药,然后在他们头上切开一个洞,拿着勺子往里面灌水银,加入一定量的水银后,再拿针线缝起来。或者直接给殉葬者往嘴里灌水银。他们死后很长时间身体也不会腐烂。直到明英宗朱祁镇时期,才下令终止人殉这种制度。清朝努尔哈赤死后也有人殉的记载,到了康熙时期,再一次宣布废除,至此,人殉这种丧葬制度彻底消失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