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挖出一明朝古墓,出土一瓷器瓶,专家:至少一个亿
2018-03-06 19:59:14

  南京是一处宝地,多个古代王朝把都城建立在了这里。所以南京城的古代遗迹是非常多的。这包括地上部分的城池宝殿,也包括地下部分的宝藏古墓。在南京,挖土的时候挖到古墓还真不是什么新鲜事。平时就经常有农民下地的时候偶然挖到财宝,也有工地施工的时候挖到古墓的。今天说的这个事就是盖房子挖地基的时候,碰到了一座古墓。

blob.png

  专家赶来后,对古墓进行了研究,发现这是一座双人墓,初步确定是夫妻合葬的。再看墓的主人,墓志上明确写着叫做徐君叙,看来这里葬着的是徐君叙和他的正妻。那么此人在历史上到底是谁呢?专家经过查阅史料,发现他就是明朝开国功臣徐达的后代,而他在世时也是在朝为官,是一个高官阶的锦衣卫

blob.png

  通过观看影视作品,锦衣卫大家都很熟悉了。系列电影《锦衣卫》和《绣春刀》讲的都是锦衣卫的故事。他们在明朝属于有特殊权力的一群人,直接对皇帝负责,不管是官阶多高的文臣武将都不能对锦衣卫发号施令,而他们的任务实际就是皇帝派出去的特务,监视大臣和民众的。这个徐达的后人,在锦衣卫里的官阶不低,是指挥佥事,属于正四品官员。能坐到这个位子,可能也是沾了祖先徐达的光了。

blob.png

  那么生前作为一个高官,死后的陪葬品应该是很丰厚的。可惜的是,这个墓已经被盗过,而且是多次被盗,墓中留下的有价值的东西已经不多了。不过,专家经过细致的挖掘,还是找到了两个埋藏在尘土下面的宝物,一个白瓷瓶和一个蓝瓷瓶。

blob.png

  见到那个蓝瓷瓶时,专家们两眼直放光,他们说这个蓝色的瓷瓶就是世上罕有的蓝釉梅瓶。这种瓶子烧制条件极为苛刻,需要高温,成功率很低,而且要烧出蓝色,必须用一种西亚进口的原料,当时价格比黄金还贵。这么罕见的一个古瓶被挖掘出来,它的价值难以估量。专家伸出一根手指,说起码一个亿。但这个瓶子是国宝,不可能拍卖。扬州博物馆有一个带龙纹的元代蓝釉梅瓶,价值40亿。南京的这个虽然没有花纹,但价值不会低太多,说它一亿起,也是一个保守的估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