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距百里的李淳风墓被盗,而他的却完好无损,到底出于什么原因呢

  李淳风和袁天罡唐朝最有名的相师,两人一起进入宫中为武则天服务,据说两人上可以算出三千年,下可以算出两千年,天文地理无所不通,每逢遇到国家大事,武则天都会找他们咨询。

blob.png

  让他们久负盛名的则当年武则天让两人给她找百年后的埋骨之地,袁天罡卜卦后算的在乾县的山上,于是就在那埋了一个铜钱,李淳风也与他算的同一个地方,于是就在那插了一个金钗。

  让人惊讶的是,李淳风的金钗正好差在袁天罡铜钱的钱眼,武则天对两人的相术大为赞赏,武则天死后就埋在了这座山上,而乾陵也成了关中唐皇陵唯一幸存的陵墓,1200多年来无论战乱还是天灾,乾陵总能幸免遇难。

blob.png

  唐末年,黄巢起义,盯上了武则天的乾陵,就率领自己手下的大军挖掘乾陵,想要盗出墓主的陪葬品来补充军饷,40万大军挖了几天始终没有找到墓门,最终悻悻而回,在乾陵上留下了四十米长的黄巢沟。

  袁天罡生前也为自己在长安找了一块风水宝地,决定自己死后就葬在那里,与他一样负有盛名的李淳风也相中了那块地方,在离袁天罡几百米的地方也为自己选了一块地方。

blob.png

  当时就因为这几百米,两人的墓却有了不一样的遭遇,袁天罡的墓1200年内没有一个盗墓贼进去,而李淳风则被盗墓贼挖的什么都不剩,连棺材都不知所踪。

  袁天罡虽然离李淳风不过几百米,但是袁天罡墓的所在地是一个军营,有军队守卫在那里,没有一个盗墓贼敢在军队的眼皮子底下去盗古墓,而军队也不会为了这座古墓丢了自己的名声。

  而几百米外的李淳风则没了这么好的运气,失去了军队的保护,盗墓贼肆意妄为,直接找到了李淳风墓的墓门,进去以后能拿的全部拿走,而且还不只一批盗墓贼进入其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