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芹家族跟雍正有什么仇恨,雍正非要要搞垮曹雪芹家族
2018-03-07 15:06:37 曹雪芹 雍正 康熙

  曹雪芹,是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作者,出身在一个十分显赫的家族。但是,在13岁之后,曹家开始没落,这与当时的雍正皇帝有很大的关系。

blob.png

  曹雪芹的曾祖母曾做过康熙帝的保母,深得康熙的尊敬,他祖父曹寅做过康熙帝的伴读和御前侍卫。后来,曹寅又主政江宁织造,并兼任两淮巡盐监察御史,康熙六次下江南,有四次都是曹家接待的。当时的曹家,有权有势,是南京城第一豪门。

blob.png

  俗话说,伴君如伴虎,这一点也不假。满清王朝在选定皇位继承人方面,与汉族有着很大的区别,不是以嫡长子继承制,而是有能力的皇子都有机会。也就是说,在皇帝去世之前,谁都不敢说一定能坐上皇位。

  身为清朝的名门望族,为了能够让家族一直繁盛下去,肯定会在各皇子给自己找一个未来的靠山。可惜的是,他们押错了注,并没有看好当时的爱新觉罗·胤禛,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

blob.png

  在康熙去世后,雍正继位,成了清朝的第五位皇帝,就开始对曾经与他争夺皇位的兄弟进行打击,也没有放过当时支持他兄弟的党羽,其中就包括曹家。

  在1727年,也就是雍正五年,雍正皇帝就以骚扰驿站、织造亏空、转移财产等罪名,把曹家的主心骨曹頫革职查办,并对曹家进行抄家。此时的曹雪芹才13岁,就被家人一起被强制迁到北京,曹家就此没落。

blob.png

  因为在皇权的争夺中站错了队,也就导致后来曹家的没落。在皇权至上的古代,这也是十分残忍,却极为现实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