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传奇的4大巾帼英雄,最后一个鲜为人知

  华夏男儿多豪杰,但也有不少巾帼英雄在历史的烽烟中,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无论是从代父从军的花木兰,还是五十三岁又重掌帅印的穆桂英,都使得中国古代女英雄的故事代代流传,激励着一代代的中华儿女。

blob.png

  樊梨花

blob.png

  樊梨花,中国古代女英雄,美丽无双,武艺最高,天下无敌;虽受辱含冤,却申明大义,顾全大局,以德报怨。自嫁薛丁山为妻,协助薛丁山登坛挂帅、南征北战、所向披靡。在民间传说中,她是一个敢爱敢恨、胸怀宽广的大唐奇女,武艺高强、神通广大、文武全才的兵马大元帅。她的形象是超常的,美丽的,深刻的,她所体现的正是中国妇女伟大的独立于世的精神。在后世影响深远,家喻户晓。 

  花木兰

blob.png

  花木兰是中国南北朝时期一个传说色彩极浓的巾帼英雄,她的故事也是一支悲壮的英雄史诗。北魏时期,北方游牧民族柔然族不断南下骚扰,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征战疆场一十二载,屡建功勋,无人发现她是女子,回朝后,封为尚书。虽然花木兰的姓氏、籍贯等,史书并无确载,但千百年来,花木兰一直是受中国人尊敬的一位女性,花木兰的事迹流传至今,家喻户晓。1998年,迪斯尼将花木兰的故事改编成了动画片,受到了全世界的欢迎。 

  秦良玉

blob.png

  秦良玉,字贞素。史书记载到:良玉为人饶胆智,善骑射,料敌如神,兼通词翰,常为男子装。自幼从父秦葵习文练武,丈夫死后,继任其职,她曾派出兄弟秦邦屏、秦民屏救援沈阳抗击后金,被明熹宗封为二品夫人、充总兵官,并赐“忠义可嘉”匾额。更曾亲率3000精兵北上,镇守山海关(榆关)。崇祯三年,又奉诏勤王,收复永平、遵化等四城,受到崇祯帝优诏褒美并诰封一品夫人,加封少保、挂镇东将军印。并且在四川、贵州地区又相继击败奢崇明安邦彦张献忠、罗汝才等叛军,取得成都之捷、重庆之捷、夔门之捷等。清军入关南下,她坚持抗清,被南明隆武帝晋封太保兼太子太保、忠州侯爵,去世后谥号“忠贞”。 

  冼夫人

blob.png

  冼夫人,又称冼太夫人、冼太、岭南圣母,是岭南少数民族首领。冼夫人从小就喜欢耍刀使枪,武艺高强,还精通兵法,又读过许多书,是一位知书达理的女子。隋朝时,冼夫人积极协助朝廷治理岭南,化解民族矛盾,严惩贪官,招慰亡叛,安定百姓,既铲除了腐败,又为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立了新功,被隋文帝封为谯国夫人。冼夫人一生都顺应人民的要求和愿望,致力于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她和她的子孙们相继为岭南地区持续百年的相对稳定,促进广东南部地区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至今海南各地人民还长期对她感恩佩德,顶膜礼拜,奉若神明

blob.png

  铮铮铁骨,寸寸柔肠,在她们身上合而为一,她们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座丰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