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下令凌迟处死76岁老人,这个背后隐情到底有什么
2018-03-07 16:00:18 李自成

  1644年,李自成带着起义军攻进了京城,崇祯皇帝朱由检带着一个太监上吊自杀了。不久后,吴三桂放清军入关,把李自成赶出了京城,建立了清朝,大明王朝灭亡。

blob.png

  当时崇祯皇帝有一个年仅11岁的儿子,名叫朱慈焕,因为有两个哥哥夭折,也被称为“朱三太子”。在李自成大军攻入京城的时候,朱三太子在一位毛姓将军的保护下,逃出了京城。

  清朝建立后,就开始对明朝的太子及大臣展开了追杀,朱三太子也在被追杀的名单中。逃出来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颠沛流离,朱三太子到了河南,就在这里隐姓埋名,并做了农民。

blob.png

  之后,为了躲避追杀,那位毛姓将军就抛下朱三太子,一个人偷偷逃跑了。此时的朱三太子十分狼狈,也失去依靠,就一个人流浪到凤阳,也就是他祖先明太祖朱元璋的老家。在此地,他遇到了以前明朝的一位大臣,两人抱头痛哭

blob.png

  哭过之后,这位姓王的大臣就让朱三太子改姓王,这样可以躲避清朝的追杀。不久,王家也遭遇变故,他就逃到了余姚,在一所私塾里教书。之后,朱三太子娶了一妻一妾,还剩下了九个子女。多年后,还有了孙子,可谓是儿孙满堂,日子过得也不错。

blob.png

  因为他骨子里还有皇家的气息,在给儿子取名字时,还按照以前明朝宫内的制度。也正是因为这样,在朱三太子76岁的时候,被人发现他就是明朝崇祯皇帝的儿子朱慈焕,并把此时报告给清朝的康熙皇帝。

blob.png

  康熙听说后,大为震惊,就命人把他抓起来,并以“朱某虽无谋反之事,未尝无谋反之心”之罪命凌迟处死。而且,他的子孙也被凌迟,实在是太过残忍,令人惋惜不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