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崇祯皇帝这么勤政,到底是什么导致明朝灭国的

  崇祯皇帝朱由检,也就是明思宗,出生在1611年,是明朝时期的第十六位皇帝,是明朝全国统一政权的最后一位皇帝,朱常洛的第五个儿子。在1622年,被册封成为信王。

  朱由检在小时候母亲就被父亲杀死,过继多人手中,先是由庶母西李抚养,之后又交给了庶母东李,是被自己的哥哥朱有效册封成为信王的。到了1627年,明熹宗去世,朱由检继承了皇位,当时朱由检十八岁,年号是崇祯。

blob.png

  崇祯皇帝在位期间,是非常认真的,勤于政务,登基之后就开始铲除阉党,找准时机铲除了魏忠贤党派,使得魏忠贤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最后把魏忠贤砭到了凤阳守灵,魏忠贤自缢而亡。崇祯皇帝又把阉党的人处死,还有一部分监禁终身。

  气焰嚣张的阉党受到打击,重新用哪些被罢官的好官员,袁崇焕也被召回成为兵部尚书,还赐予袁崇焕尚方宝剑,崇祯皇帝做到了上下一心,除恶扬善。

blob.png

  崇祯皇帝在治理国家上是非常认真的,为了处理公文整夜不睡觉。有一次崇祯皇帝去后宫中看望刘太妃,结果坐在那里就睡着了,刘太妃看见就让人拿来棉被给他盖上,让他在这里睡觉,不叫人打搅。等到崇祯皇帝醒来之后,说了一句,为了处理公文,和面见大臣,能少睡觉就少睡觉,我已经两宿没睡了。刘太妃见状,眼睛已经红润,两人都相继落泪。

  崇祯皇帝的休息时间是相当少的,白天上朝,批阅奏折,还要面见大臣,还有宫中事物要处理,晚上也要看奏折,要是碰到一些紧急事情,崇祯皇帝会连续好几天都睡不上觉。崇祯皇帝还是一位讲究节俭,从不进行任何营建,这样一个勤政的好皇帝,最后为何还是亡了国。

blob.png

  崇祯皇帝继位之后面临的国家是一个比较不容易处理的烂摊子,当时十八岁的崇祯皇帝还是很年轻,常年在宫外过着流放的生活,对这些事情没有什么经验,也没有老师来教导,更没有向其他皇帝从小在宫中受到熏染,非常仓促的就继承了皇位。

  崇祯皇帝上位之后赶除了阉党,大家都叫好,但是明朝的国库是没有钱的,即使官员都沉冤得雪,百姓高兴,但是国库没钱是非常头疼的事情。军队是重中之重,没有钱,士气就低落,这也就导致了后面的几次战争都没有胜利。

blob.png

  崇祯皇帝治理国家虽认真,对于天灾不断的时期,国库没钱,四处都像一个漏窟窿的筛子一样,饥民遍地,政府没钱救济。再受到其他国家的侵扰,战乱不断,这时候农民起义就开始了。崇祯皇帝又不会用人,不知道怎么用人,把能够治理军队的几个人都杀了,最后导致内忧外患,清军入关,明朝从此亡国,成为历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