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历皇帝30年不上朝的原因,专家打开陵墓之后发现真实内幕

  明之亡,亡于神宗。的历史看法流传至今。万历皇帝登基初期基本都是张居正把持朝政,为了登上首辅之位,不惜放下身段勾结太监冯保,后又取得太后支持。他趁皇帝年幼,以帝师之名独揽大权,一改官场颓靡习气,使政令"虽万里外,朝下而夕奉行"。为改革大业铺平道路。又以辞官为名胁迫万历下旨帮他铲除异己。从而顺利推行新政,一举扭转帝国财政危机。 为以后的万历三大征打下来良好的基础。

blob.png

  张居正死后万历开始常年不上朝。万历不上朝主要原因是皇权与文官制度发生了剧烈冲突,皇权受到压抑,但是不上朝不等于不理政,实权始终被万历牢牢地抓在手里。亲自布置完成了万历三大征在东北、西北、西南边疆几乎同时开展的三次军事行动。他从内心还是想治理好这个国家的,并不是成天沉浸在花天酒地中。

blob.png

  万历皇帝不上朝还有逃避说、吸毒说。现代文学大师铁骨铮铮的郭沫若先生,为我们揭开了疑团。1958年老郭向全世界宣布万历的定陵已被打开。此刻老郭狂笑不止终于知道了万历不上朝的秘密。只见万历皇帝的右腿比左腿明显要短,并且右腿看上去呈现很痛苦的蜷曲状,这就说明了,万历皇帝不上朝,是因为他是个瘸子。张居正死后,万历皇帝想大干一番的时候,竟然得了腿疾。又因为整日的醉酒,导致了万历的左腿肿大,导致无法正常行走,很多事情只能躺在床上批奏。 这就能说明不上朝但理政的原因了。感谢老郭先生为万历皇帝正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