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骗了曹操五万兵力,为什么曹操只给许诸500人马去追?
2018-03-08 17:18:39 曹彰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许褚带五百人,去追刘备五万大军,为什么见面后不敢动手?”

blob.png

  吓死他也不敢,许褚也是人,不是弱智,暂且不管能耐大小,算数总会吧。五百对五万,那是什么概念。

  话说刘备这小子耍阴招,以讨伐袁术为名,骗了曹操五万精兵(曹操的潜台词:为什么受骗的总是我),而后快马加鞭,来了个土豆搬家~麻溜滚蛋。

blob.png

  这时候在郭嘉和程昱两位大神的提醒下,曹操方才知道自己上了大耳贼的当,后悔已晚,没有办法,只好派大将许褚率领五百人速速追回大耳贼。

  五百人追五万人绝对好追,因为人少脚程快,但是要知道,刘备带的可是五万人马啊,而许褚只有五百,以一比一百,这是典型的送死战略。搞不好,不但这五百人被吃掉,包括许褚自己也够呛能回来。何况,刘备身边还有俩高级马仔,关羽张飞呢,这俩可是万人敌。

  许褚虽然是武将出身,行事粗鲁,但是却不是傻子,如果硬拼,自己是自寻死路。于是,许褚也聪明了一把,见到刘备后,并没有以命令的口气说话,而是以和蔼的口吻对刘备说,自己是来传达曹操口信的,让你回去有要事商量,至于什么事,我不知道,我就是个传信的,你把我当成送快递的也行。

  但是刘备当场拒绝,就是不回,有本事你揍我!许褚心里有火,但是只能暗气暗憋,强忍笑脸,你不回就算了,何必发这么大火气,吓得人家小心肝扑通扑通的。你不回去我不会勉强与你,也不敢勉强与你。拜拜、拜拜、拜拜吧。别让我再看见你,改日沙场上,老子非宰了你个大耳贼。

blob.png

  就这样,许褚看着刘备大军远去,无奈的叹息一声后,回去复命。

  那么问题来了,曹操为何只让许褚带这点人马去追,为何不加派人马,五万一时凑不齐,凑五千总可以吧?

  其实这个时候曹操又开始变聪明了,如果让许褚带五千人去追,那不就是并摆着要干架吗?刘备看到这么多人,肯定想回也不敢回了。只带五百人,就是为了让刘备少些谨慎和怀疑。

  但是,刘备这小子是个厚黑学的鼻祖,心眼子比猴还精。老子不但骗了你,还赚了你这么多的人马,你见过逃出笼子的鸟往回飞的吗?老曹,你等着,哪天小爷做大了,早晚回来收拾你丫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