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湖面上溜冰,竟发现湖底下全是“冰雕”
2018-03-09 10:22:48

  全球气候开始变得极端,不该下雪的地方下大雪,本该下雪的地方气温连创新高,又或是本来会下雪的地方…无预警下狂风暴雪。

  某一天一位挪威男子出门到湖面上“溜冰”,我们都知道在寒冷国家,冬天一到湖面就会立刻化身为一座惊人的溜冰场。但是这次令我们感到惊讶的,并不是可以溜冰的广阔湖面,而是这些“湖面下”的生物…

  一场从没有过的暴风雪过后,这名挪威男子带着自己的狗狗到湖面上溜冰,赫然看见湖面下有大量被冻结的鱼。这些本来正在水中游行的鱼,由于突然下暴风雪,温度过低,湖面在短时间内迅速结冰,来不及逃跑的鱼们就被冻结在湖的表面,看起来煞是可怕!

blob.png

  除此之外,他还在这座湖面的其他地方发现了一只驯鹿,也被冻在湖中。我们只能看到它露出冰面的鹿角,猜想大概是过河时来不及逃离一阵阵向它逼近的低温暴风雪。

blob.png

  而平时动作敏捷的青蛙也被冻在了湖面上,从它的动作来看,当时可能是正准备要跳跃,但在往前跳前一瞬间就被冻住了。

blob.png

  可以看得出来,这场暴风雪来得又快又寒冷,温度下降得太快,连鱼儿都来不及逃。看到这些画面,想像一下,是不是跟《明天过后》的场景几乎一样?

blob.png

  除了挪威在湖面下发现的这些动物之外,瑞典南部也有冰下的受害者。根据报导,这只狐狸在冰下只露出二分之一的头部,其他都埋在湖面下,可能是本想从结冰的湖面上通过,却意外踩到薄冰的地方,摔进湖水里无法脱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