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武将排行,赵云18,吕布第6,第一天天被念叨
2018-03-09 15:58:19

  第18名:常山龙胆——赵云

  一袭征袍鲜血染,当阳常志此心丹 。左手青虹剑,右手亮银枪,跨下白龙马,一身白盔白甲,长坂坡单骑救主,于20万曹军中往返折杀,所向披靡。

blob.png

  第17名:洪武之勇——徐达

  徐达为明朝开国军事统帅,徐达在武力、谋略、成就各方面都出类拔萃,也是为数不多的能得善终的明朝开国元勋。

  第16名:隋唐上武——秦琼

  隋末唐初名将。是一个能在万马军中取敌将首级的勇将,贞观十七年被列入凌烟阁二十四功臣

  第15名:真我猛将——廉颇

  廉颇是战国时赵国名将,廉颇因为勇猛果敢而闻名于诸侯各国。长平之战前期,他以固守的方式成功抵御了秦国军队。

  第14名:飞羽将军——李广

  中国西汉时期的名将。匈奴畏服,称之为飞将军,数年不敢来犯。司马迁评价他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第13名:战争奇才——乐毅

  战国后期杰出的军事家,辅佐燕昭王振兴燕国。他统帅燕国等五国联军攻打齐国,连下70余城,创造了中国古代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著名战例,报了强齐伐燕之仇。

blob.png

  第12名:万世忠将——岳飞

  岳飞是南宋抗金名将,中国历史上著名军事家、战略家、书法家、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首。金人流传有“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评语,表达对“岳家军”的由衷敬畏。

  第11名:封狼大将——霍去病

  霍去病17岁即随卫青出征匈奴,勇冠全军,封冠军候,6天内连破匈奴五个王国。后与匈奴决战漠北,大获全胜,封仪于蒙古狼居胥山。可惜英年早逝,23岁病逝长安。留一句名言:“匈奴不灭,无以家为也。”

  第10名:抗倭名将——戚继光

  戚继光是明朝抗倭名将,杰出的军事家、书法家、诗人、民族英雄。戚继光使用神威烈水枪在东南沿海抗击倭寇十余年,扫平了多年为虐沿海的倭患。

  第9名:托塔天王——李靖

  唐朝开国大将,凌烟阁二十四功臣排位第八,封卫公。评语:“南平吴会,北定沙漠”。

  第8名:武悼天王——冉闵

  十六国时期冉魏政权的建立者,公元350-352年在位。以勇猛著称。最为今人所知的是屠杀胡人的命令,即杀胡令(“内外六夷,敢称兵杖者斩之!”),也因此成为一名颇有争议的人物,后人对其的评价褒贬不一。

  第7名:杰出名将——李牧

  李牧是战国末年东方六国最杰出的将领。在一系列的作战中,他屡次重创敌军而未尝败,显示了高超的军事指挥艺术。他的无辜被害,使赵国自毁长城,令后人无不扼腕叹恨。孙武孙膑伍子胥之流,军事理论无人能及,耐何过于文弱,不能临阵迎敌,战场厮杀。

blob.png

  第6名:人中飞将——吕布

  历史上吕布以勇武闻名,号称“飞将”,时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三国演义》及民间其他艺术形象,吕布多被塑造成三国第一猛将。

  第5名:国士无双——韩信

  韩信是中国军事思想“谋战”派代表人物,被萧何誉为“国士无双”,刘邦评价曰:“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韩信是中国军事思想“谋战”派代表人物,被后人奉为“兵仙”、“战神”。“国士无双”、“功高无二,略不世出”是楚汉之时人们对其的评价。

  第4名:乱世人屠——白起

  白起是继中国历史上自孙武、吴起之后又一个杰出的军事家、统帅,与廉颇、李牧、王翦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

  第3名:忠义千秋——关羽

  从三国单条斩敌比率看,关羽最厉害,吕布都比不上,温酒斩华雄,一刀斩颜良,后又一刀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斩蔡阳,斩庞德,擒于禁。被后世誉为“武圣”。

  第2名:西楚霸王——项羽

  项羽是楚国名将项燕之孙,他是中国军事思想“兵形势”代表人物(兵家四势:兵形势、兵权谋、兵阴阳、兵技巧) 的军事家,也是以个人武力出众而闻名的武将。李晚芳对其有“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的评价。

  第1名:兵学鼻祖——孙武

  中国春秋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尊称兵圣孙子(孙武子),被誉为“百世兵家之师”、“东方兵学的鼻祖”。他和他的传世巨作《孙子兵法》影响着中国乃至世界几年年。孙武作为中国战神级武将,排名第一,是毫无悬念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