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五大千古奇才,诸葛亮这个根骨奇佳的人也只能排名第四
2018-03-09 16:28:02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对后世影响之大。在中华文明几千年的风雨历程中,人才济济,百家争鸣,曾涌现出许多能人异士,他们聪明绝顶,他们有着经天纬地之才,但是在他们经天纬地之才的背后,是他们的高智商,在人类学的发展过程中,有些人的智商比常人要高,正是因为他们的高智商,注定了他们会成就一番伟业。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历史上五大千古奇才都有哪些?

  五、张良

blob.png

  张良,字子房,封为留侯,谥号文成,颍川城父人。他是汉高祖刘邦的重要谋臣,与韩信萧何并列为“汉初三杰”。张良精通黄老之道,不留恋权位,张良善谋大计,不为假象所迷。鸿门宴上巧妙策划,进退有据,让项羽无可奈何,刘邦亦全身而退。略施反间小计,便令项王军臣相疑阵脚自乱。末了,又以奇兵突袭,垓下一战而天下。他以出色的智谋,协助汉高祖刘邦在楚汉战争中最终夺得天下,被封为留侯。

  四、诸葛亮

blob.png

  诸葛亮现在就是智慧的代名词,现代人对诸葛亮的崇拜源于演义中诸葛亮的无所不能。诸葛亮早年跟随水镜先生潜心学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还懂得兵法韬略,治国要术,在还未出山之时,便定下了隆中对的策略,可见其远见与卓识。诸葛亮神机妙算,足智多谋,例如:空城计草船借箭等,不仅如此,诸葛亮还发明了一个十分厉害的武器诸葛连弩。作为蜀汉丞相,诸葛亮兢兢业业,付出了所有,让人不得不佩服。

  三、袁天罡

blob.png

  袁天罡是中国历史上比较出名的风水大师,精通天文学、星相学等,还是一个预言家袁天罡的占卜看相之术高明,可断凶吉,预知未来。袁天罡预言杜淹王珪等人的未来,无一不中。最让人称奇的是他不仅算出了武则天称帝,还预测了唐以后2000年的历史,所著《推背图》,享誉世界。

  二、姜子牙

blob.png

  姜子牙,商末周初人。姜姓,吕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或单呼牙,别号飞熊,因其先祖辅佐大禹平水土有功被封于吕,故以吕为氏,也称吕尚。其先祖曾做四岳之官,辅佐夏禹治理水土有大功。历代典籍都公认他的历史地位,儒、道、法、兵、纵横诸家皆追他为本家人物,被尊为“百家宗师”。

  一、鬼谷子

blob.png

  鬼谷子是纵横家的开山鼻祖,苏秦和张仪等纵横六国的牛人都是出自他的门下,鬼谷子通晓数学、兵学、言学等多门学科,可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懂得兵法韬略。鬼谷子被誉为千古奇才,长于持身养性,精于心理揣摩,深明刚柔之势,通晓纵横捭阖之术,独具通天之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