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太祖刘邦杀了这么多人,为何偏偏没有张良呢

  刘邦身边最忠心的人,一者萧何,二者樊哙,三者张良。此三者,无论情况有多复杂,无论情势有多危险,无论刘邦沦落到何种悲惨境地,他们都始终如一,紧紧相随,对刘邦从无二心。

blob.png

  

  在刘邦夺取天下,当上皇帝后,为了分封功臣。所有人都在极力争功,甚至,为此争吵不休,只有张良,表现的与世无争,刘邦曾说:“运筹策帷帐中,决胜千里外,子房功也”,自然对张良也就厚爱很多。刘邦曾单独召见了张良,要封他万户侯,让他自己选择齐地三万户。然而,张良不但不争,对于这种特殊关爱竟然还推辞不受,说自己功劳不大,封三万户不敢当,封个留侯就可以了。可见,张良不贪恋权位,不在乎利禄。正因为他知道“功遂身退的”天道,所以刘邦对他非常放心,最后才得以善终。

  运筹帷幄中,制胜于无形。子房计谋其事,无知名,无勇功;图难于易,为大于细。张良,有通天彻地之才,深谋远虑,足智多谋,在未入关的时候就开始选择隐退之法!说要追随赤松子去云游学道,说不再眷恋人间的繁华。官拜大司马后,辞官归隐。所以,刘邦不把张良当回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