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雍正对臣子十分严苛,却唯独宠爱李卫呢
2018-03-09 17:00:19 李卫 田文镜 雍正

  一说李卫,很多人都会首先想到《李卫当官》这部影视剧。《李卫当官》生动形象的描述了李卫由一个小混混一步步的当上了高官、还是个少有的体恤民情的大清官。我们都知道雍正皇帝对臣子一向是十分严苛,但是对李卫却是宠爱有加,这是为什么呢?

image.png

  历史上真正的李卫是什么样呢?真的是一个小混混吗?不是的。李卫出生在富裕家庭,却真的是大字不识几个,每天只知道打架遛鸟。李卫他爹也管不住,本指望他中举当官,然后光宗耀祖,这也没戏了,只好用钱为李卫捐了一个官职。

image.png

  李卫步入仕途后,一路高升,成为了雍正皇帝最崇信的大臣。李卫大字不识几个,是靠什么得到了雍正皇帝的宠爱啊?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忠心;二是有能力。

  咱们先说说忠心,李卫对雍正那是绝对的忠心,在《李卫当官》这部电视剧中我们也可以看出来,李卫不为私利,敢拼敢闯、不怕得罪人,一心一意为雍正皇帝办差,这也是雍正宠爱他的原因。在官员的队伍中就得有这样忠心的奴才,所以处处力挺李卫。

image.png

  还有就是能力,一说李卫大字不识几个,就是一个文盲,很多人想当然的就以为是没文化,啥也不会,要是这样想你就错了。在历史上这样的人很多,没有文化或文化水平低,但是能力却很强,李卫就是这种人。李卫任扬州知府整顿盐务,大改盐务之弊端,增加了国库收入,这不是一般人所能办成的。还有就是西北军事吃紧,而朝廷却拿不出军费,李卫在江南筹集到了大批军费,解决了朝廷的燃眉之急。所以说,李卫虽然没文化,但是比很多有文化的能力都强的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