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是混混出身?你又看错电视剧的情节了
2018-02-17 11:12:59 李德裕 白居易

  看过《李卫当官》的都知道,剧中的李卫小混混出身,办事不寻章法,最终成为雍王府潜邸的奴才,雍正的宠臣而印象深刻。其他的影视剧也塑造过类似的形象,因此让世人误会颇深,其实历史上的李卫并非如此。

  李卫出身于江苏丰县的比较殷实的家庭,他家虽然富裕,但是他不爱读书,因此也没什么文化。他从未做过浅邸奴才,雍正也是在他当了官之后才认识他的。他的做官路最开始也是一帆风顺的,他最初自己出资,买了一个员外郎的官来做。

blob.png

  不久,当时还是四阿哥的雍正在一次江浙地区巡查的时候第一次遇到了李卫,李卫虽没读过什么书,但他的聪明善学给雍正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他又升官至户部郎中。

blob.png

  雍正即位后,由于雍正对他的欣赏,又因为初继位身边急需宠信的人来帮他办事来巩固自己的根基,因此他的做官之路更是平步青云。

blob.png

  李卫升官如此迅速不光是靠雍正的提携,李卫本身也是个聪明人,他凭借他的机智在任各个官职时都做出了不少成绩:他曾要求朝廷治理私盐问题、修筑海塘、在江南地区抓捕盗贼并且斩首了当时名气很大的逆贼甘凤池......最终他在雍正五年,升任浙江总督,成为一品大员。

blob.png

  之后李卫官至直隶总督,在乾隆继位后继续得到重用。乾隆三年,五十一岁的李卫去世,谥敏达。

blob.png

  李卫最初只是一个没读过书并且花钱买官的人,却凭借他的机智一直做到直隶总督、封疆大吏、雍正宠臣,侍奉了三代皇帝三朝元老,做官之路平步青云,一生可以说是荣耀之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