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临死前发生的一件事情,令后人至今无解
2018-03-10 10:31:19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朱元璋明朝的开国皇帝,关于他的故事和传说我们可以讲三天三夜都不带重样,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从放牛娃到权利顶端,把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收复统一,再到加强中央集权对贪官实行史上最严厉的刑罚,朱元璋的所作所为都值得后人深思。

blob.png

  朱元璋的少年时期度过得十分艰难,早年给地主放牛,补贴家用,但是他的父母不久后就因为瘟疫去世,他和哥哥死里逃生后才发现,他们不仅连父母买棺材的钱也没有,而且也没有可以下葬的地方,为了不拖累哥哥,朱元璋决定让哥哥带着侄子和嫂子走,自己一人逃生,不做累赘,后来他当过和尚要过饭,看尽了世间百态,历尽了艰难,后来当上皇帝,也许就是印证了那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朱元璋除了经历比较坎坷之外,还有一件事被人津津乐道,就是他死前曾经留下了谜团。

blob.png

  第一个谜团,匆匆下葬。要知道古代皇帝死后并不是马上就要下葬的,而是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毕竟越隆重越能彰显出地位,但是朱元璋并没有这样,反而在生前就命令朱允炆,自己死了以后要在七天内就下葬,不必等别人回来,导致他下葬的时候,许多皇子皇孙都还在路上没能赶得回来。

blob.png

  第二个谜团,十三个队伍。朱元璋生性多疑,连出殡也很特别,为了防止别人看出来他下葬的位置,朱元璋也是做足了功夫,他下葬时,有十三支一模一样的队伍一起出发,没有人能知道哪一支是真的,就连抬棺木的人也不知道,也许朱元璋也知道自己杀了太多人,树敌太多,为了躲避仇家或者猖狂的盗墓贼,朱元璋选择了这种做法,以保证死后能够安眠。

  朱元璋的身后事不可能由后人一手策划,因为当时他已经挑选好的继承人,对后世做了足够多的准备,而且他原本就猜忌多疑,这些行为完全有可能全部出自他一人之手,朱元璋如果看到后世盗墓这么猖獗,一定会庆幸自己早早就做了这样一个机智的决定,逃脱了那些所谓专家学者的开发和盗墓贼的光顾,毕竟谁希望自己死后的坟还要被人挖一遍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