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到底做了什么事情,竟然让自己折寿50年的寿命
2018-03-10 10:50:00 罗成 李世民

  罗成是隋唐演义中虚构的人物,隋末十八条好汉中排名第七,罗成唇红齿白武功了得,一手罗家枪法出神入化,曾经计破长蛇阵,洛阳擒五王,力擒马赛飞,也是战功赫赫。罗成本天上白虎星官下凡,命中注定有73年阳寿,可在23岁时被万箭穿心,英年早逝,还有50年阳寿没有享。到底他做了五件缺德事让他折寿50年呢?

blob.png

  第一件和秦琼切磋,互相敬佩武艺,相互传授功夫。秦琼倾囊相授,罗成却背地里想万一最后兄弟反目,他把我本事学去了,奈何不了他怎么办。于是,罗成留了最厉害的回马枪没有交给秦琼。所以折寿10年。

blob.png

  第二件事情:当年罗成大破一字长蛇阵,不仅欺骗自己的义父丁延平,最后甚至还杀死义父。杀父之过,又折损了罗成十年阳寿。

  第三件事情:罗成曾经在瓦岗与单雄信结拜,大家互相称兄道弟。然而作为兄弟,罗成却杀了单雄信。杀兄之过,又折损了罗成十年阳寿。

blob.png

  第四件事情:第四件事情罗成白虎星转世,李世民真命天子,罗成却让李世民背着鞍,扶着他走了八步,无君臣之礼,折寿10年。

  第五件事情:杀死妻子扈金婵。原文中这样写道:你有妻妾十二个,那孟州还有扈金婵。她待你情深又义重,你不该火烧岳阳楼恨布心田。扈金婵一死魂不散,那悲风惨惨来到了阴间。五阎佛面下告下了状,损去阳寿又是十年。

blob.png

  可怜罗成成就了一个完美而又令人断肠的人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