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透明的8种生物,像是从外星来的
2018-03-12 18:03:31

  桶眼鱼:大名「大鳍后肛鱼」,它头部充满透明液体,眼睛就在头透明液体中,而不是在外部嘴巴上方的两个点,这两个点事实上是桶眼鱼的嗅觉器官。桶眼鱼的眼睛对光非常敏感,可以直接感受到猎物的剪影,埋在透明液体中让双眼可以捕获最多光线,此外,这种鱼会隐隐发光,这是因为器官附着共生的发光细菌。

blob.png

  透明乌贼:透明乌贼总共有60种,隶属于酸浆鱿科。透明乌贼的眼睛有会发光的器官,他们也可以把自己滚成一颗球,宛如海中的刺猬。

blob.png

  鳄冰鱼:生活在南极和南美海域,它们靠捕食鱼虾和桡脚类甲壳动物维生。鳄冰鱼的血完全透明,因为它们没有血红蛋白。

blob.png

  透明海樽:体型不大,可以长到约10公分长,它们靠海中小型植物维生。透明海樽桶状的身躯靠着像帮浦般打水移动。海樽以其独一无二的生命周期闻名,它们除了可以单独存在外,也可以联合构成大型有机体,一条条海樽连起来就像闪闪发光的项链,甚至可以高达4.6公尺这么长。

blob.png

  幽灵虾:不少虾都有透明的外表,它们靠此隐形在水中躲避猎食者。目前全球有超过40种的幽灵虾(Palaemonetes),它们在全球的咸淡水水域中都有栖息地,人们可以透过它们透明的身躯直接看到它们半透明的胃。幽灵虾也是受人们欢迎的宠物虾,因为它们以水中的碎屑为食,可以帮忙维持水族箱的干净环境。

blob.png

  透明水母:它们至少从5亿年前就存在世上了。各式各样的水母不是呈透明状就是半透明,轻盈优雅的外表常常让人忘了它身含剧毒。

blob.png

  海天使:就像海中的精灵,它们生活在北极海域。其实,体型娇小的海天使是一种海蛞蝓,这么可爱的动物却是各种鱼类的饲料。

blob.png

  玻璃蛙:原生于委内瑞拉的玻璃蛙属于瞻星蛙科,当背景颜色是淡黄绿色时,一些玻璃蛙的腹部皮肤就会变得透明,它们的内脏,包括心脏、肝脏及消化道都可以从透明的皮肤中看穿,故以玻璃为名。玻璃蛙大约2-8公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