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帮助成吉思汗一路攻打到欧洲大陆的神秘部队,所及之处残肢断臂
2018-03-13 10:29:24 铁木真 成吉思汗

  藏獒是世界上最具攻击性的犬类,也是犬中的王者。生性好战,有着一犬战五狼的传说,更难得的是藏獒一生只忠于一个主人,是一种十分忠诚的犬类,养藏獒也是值得骄傲的一件事。藏獒曾帮助成吉思汗一路攻打到欧洲大陆。

blob.png

  元太祖(1162-1227年),元朝的开国皇帝。姓孛儿只斤,名铁木真(1162-1227),出身于贵族世家。父亲耶速该巴特尔是蒙古部军事首领。古代政治家、军事家,蒙古族领袖。22岁,第一次称汗,是为蒙古乞颜部可汗。1206年,45岁的铁木真统一各部,建立蒙古国,被尊为成吉思汗。在位期间多次发动对外征服战争,征服地域西达西亚、中欧的黑海海滨。

blob.png

  在他称汗的过程中,曾在征服欧洲大陆的时候,有这么一段故事。关于这个故事,其实藏獒部队是党项人的,当时成吉思汗攻打欧洲的时候,党项人受到成吉思汗的调遣,带领三万藏獒部队作为北方战线的先锋,一路战无不胜,他们以敌人的尸体为食。

blob.png

  成吉思汗部队里的随军犬只是蒙古牧羊犬和蒙古獒,都是大型的凶猛犬种,其中蒙古獒与藏獒很相似,那时候蒙古人并不知道有藏獒这种猛犬。到了窝阔台汗时期,蒙古帝国的部队进入西藏,并发现了藏獒这种巨型猛犬,随之被选为随军犬种。

blob.png

  党项人是古代藏族人中最为彪悍尚武的一支,也是最早组建猛犬军团南征北战的藏人部落。成吉思汗席卷世界时,亲自颁令征调党项人和党项人的猛犬军团作为北路先锋直逼欧洲。猛犬军团拥有50000多名战士,都是清一色的党项藏獒,它们以敌人的尸体作为食物,铺天盖地,一路横扫,建立了让成吉思汗惊叹不已的“武功首”。

blob.png

  大汗曾经感慨:“身经百战,雄当万夫,巨獒之助我,乃天之战神助我也。”党项藏獒军团打到欧洲之后,一部分随着党项人回到了党项大雪山,一部分被蒙古人接管,留守在了欧洲,一直没返回老家。那些奋武扬威的属于喜马拉雅獒种的党项藏獒在故土之外杂交繁育出了著名的马士提夫犬,罗特威尔犬、德国大丹犬、法国圣伯纳犬、加拿大纽芬兰犬,他们后来都成为了世界顶级的大型工作犬。

blob.png

  只是,他们的祖先,那些血统高贵,骁勇善战的党项藏獒,就在文革期间因部落战争而残忍地被人为的灭绝了。那些黑被、黄腿、狮头、方嘴、吊眼、眉间有两轮金太阳的还原了喜马拉雅古老獒种的党项藏獒,就这样消失在了藏獒历史最后的黄昏里。

  青藏高原上,奔腾跳跃的党项藏獒-----一个伟丽的生命景观,这么快就被血与泪的风吹进了仅靠挖掘才能显现出一丝光亮的历史大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