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木真孙子攻城时战死,他怒吼:攻下城池不恕一人,不留一个活物

  元朝在中国历史上存在的时间非常短暂,虽然元朝的历史非常短暂,但是他们对中国历史,甚至世界历史都有深远的影响,元朝进攻到西方后,西方人甚至将蒙古大军比作“上帝之鞭”。

  虽然蒙古政权存在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他们民族诞生了很多不世出之名将,成吉思汗的四个孩子,可以说都是领兵打仗的能手,而且他的孙子作战也很勇猛,例如忽必烈阿里不哥蒙哥、拔都等都是当时的名将。

  成吉思汗有很多个孙子,但是说到他最爱的一个孙子,那还应该是次子察合台的长子木阿秃干。

4e6f00043ff6db23e114.jpg

  成吉思汗和自己的爱孙木阿秃干有一个故事,木阿秃干少年的时候,经常和自己的祖父外出狩猎,就在狩猎的过程中,爷孙两个遇到了一群狼,这群狼直奔成吉思汗而来,其他孙子也吓得面如死灰,这时候只有木阿秃干英勇镇定,他将野狼全部射杀。

  这次经历让成吉思汗非常赏识木阿秃干,之后的很多事情,都把木阿秃干带在身边,在成吉思汗眼中,木阿秃干将来一定可以堪当大汗之位,有一种说法是,成吉思汗太喜欢木阿秃干,所以才将王位传给察合台。

  1221年的一天,蒙古四百多名商人团队,带着抢掠回来的珍宝,前往中亚一个叫花剌子模的国家售卖,不料这群商队全部被花剌子模杀了。

  成吉思汗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震惊,于是派出二十万大军前去征讨花剌子模,在蒙古大军的猛攻之下,花剌子模兵败如山倒,蒙古军队将花剌子模的很多城市都攻克了,而且开始屠城。

  在蒙古军队的猛攻之下,很多城市都投降了,他们的想法是,投降有可能逃避杀戮。不过蒙古大军到一个叫范延堡的城市时,遭到了抵抗。

  范延堡城池比较高,而且非常坚固,这座城池让蒙古大军费心不少,为了将这座城堡攻克,木阿秃干争先出击,他希望自己做先锋大将,把范延堡拿下,成吉思汗果断答应了爱孙的请求。

1514430518663262.jpg

  没想到守护范延堡的将领也非常有才,他直接在城池上安放了很多弩炮,蒙古大军一上前,就被打了个落花流水,木阿秃干也战死了。

  木阿秃干的尸体被送回成吉思汗的大营后,木阿秃干非常伤心,他怒吼到,破城之后,一个人都不饶恕,一个活物也不留,所有耸立的建筑全部平毁。

  于是蒙古大军开始昼夜不停的猛攻范延堡,最终范延堡被攻破,城中百姓将士全被屠戮,之后又用弩炮轰炸城中的建筑。

  仅仅用了三天时间,城中的百姓就全部被屠杀了,之后范延堡这个城市也被成吉思汗改名了,改名后的城市有歹城的意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