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原来的名字不是叫做貂蝉,那她的本名会叫什么
2018-03-13 17:19:08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blob.png

    貂蝉“被很多人认为是虚构的角色,但是根据调查研究表明,历史上是的确存在“貂蝉”这一人物,只不过她的名字并不叫貂蝉。貂蝉事实上是汉朝时期管理宫中帽饰的官职名。

blob.png

    罗贯中当时写作小说的时候明显没有特别细究一个女子的本名,而是直接用她的官职代称了。

    那么正史上咋说的呢?在《三国志·魏书·吕布张邈臧洪传》中,对貂蝉的描写仅有一句:

    “布与卓侍婢私通,恐事发觉,心不自安”这个所谓的“卓侍婢”,就是貂蝉的原型,她本人其实并没有《三国演义》中所说的那么聪颖机智、美艳动人。

blob.png

    不过这句话对学者来说就够了,最终根据历史学家考证:貂蝉本名姓任,小字红昌,出生在并州郡九原县木耳村(今山西省忻州市附近),15岁被选入宫中,后被王允收为义女。

    所以美人貂蝉的本名居然叫:任红昌。感觉好平凡啊,这样一想还是貂蝉这个名字好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