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圣旨流传到外国,竟让外国专家直呼不可能

  一说到圣旨,大部分人脑海里都会立刻想起在各种古装剧中被无数太监说过的:“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每一部剧都是这样断句,其实这是错误的,应该是先念“奉天承运皇帝”这六个字,最后再念“诏曰”。因为“奉天承运”是一个形容词,修饰后面的“皇帝”,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受命于天上且继承五德运行的皇帝下旨说。”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圣旨就是封建社会皇权的威严,所有人见到听到圣旨,无一例外都要伏地跪下,不然脑袋就要搬家。

blob.png

  每一个皇帝一生中都要宣旨无数,可经过千百年的历史洗刷,许多圣旨早已不复存在,只有一小部分保存于历史博物馆中。最近美国一家媒体报道,在当地南部的华侨家中发现了一个中国古代的圣旨,当地专家学家根据圣旨上的印章和字迹仔细研究后,认为这是明代朱厚照皇帝亲自手写的。这份材质为绫锦的圣旨长1.9米,宽0.3米,两端印有皇家防卫标志----双龙图案,中央部分是一个鲜红的玉玺印章,“御书之宝”四个大字清晰可见。

blob.png

  明武宗圣旨流传到美国,专家打开圣旨,内容让专家不敢信自己眼睛!专家在看过圣旨内容后都不敢相信这是出自朱厚照的手中,圣旨上到底写了什么呢?这份圣旨是朱厚照写来训诫朝中大臣,希望诸位臣子可以清正廉洁,事事以国家和百姓的利益为重,戒骄戒躁,为百姓多谋福利,为国家多做贡献。这篇313字圣旨,从内容上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那为什么专家会如此惊诧讶异呢?

blob.png

  专家解释道,清朝学者称朱厚照照为“荒淫暴戾的无道昏君”,他喜欢玩鹰,喜欢做小买卖,还在故宫里面建了商品一条街,自己做小店主,因为朱厚照皇帝实在不务正业,以致在位期间太监刘瑾能够插手专权。朱厚照曾因为姓朱又属猪,某日突然下旨全国禁猪,这个行为就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大做文章,硬生生把朱厚照树立成一个回教徒的形象。

blob.png

  就是因为这些斑斑劣迹,所以专家才不相信这份贤德圣明的圣旨是朱厚照写的。但是近些年来,一些学者不断对朱厚照是个荒唐皇帝的定论提出了挑战。明朝圣旨流传到美国,专家看到圣旨内容大呼:明武宗被抹黑上千年因为,朱厚照虽然恣意好玩,但也保卫国土奋力抵抗外寇,在国家大事上从不怠慢,遇到天灾时也总心系百姓。

  关于正德朱厚照皇帝的历史明显有很多漏洞被人故意掩盖了,立场不同所发表的观点就不同,甚至是故意抹黑。感叹有些事真的不是亲历就无法理解,就不要随意发表自己的主观臆想,不了解缘由就不能轻易去评判别人。皇帝尚且被世人歪曲误解,更别说普通百姓了。

  人在主观上都是维护自己利益的,人性是自私的,所以说人言可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