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实的日本特种部队,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看了照片也反应不过来
2018-03-14 10:47:21

  自从史上最牛抗战剧《亮剑》里出现的山本一木“大和魂”突击队之后,时下抗战题材的影视剧中,基本上都会模仿搞出一支或者相似的日军特种部队来。

  真实的抗战历史中,日军确实曾在中国战场上,投入过多支特种部队性质的部队,但是与现在抗战剧里越拍越离谱的画面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那么真实的日军特种部队,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首先请看下面的这张照片。

blob.png

  如果不做说明,这张照片里的这支队伍,肯定会被认为是一支“土八路”。实际这些人全都是鬼子,而且个个都是鬼子兵里的顶级精锐,具体对应的是日军在长沙会战时,投入的一支特种部队性质的部队,代号为“大陆挺进队”。

blob.png

  这张照片里的人,既是日军“大陆挺进队”的成员。身上穿着完全中国式的土布军装,肩膀上抗的是作为抗战里中国军队标志性的武器“捷克式机枪”,胡子拉碴土里土气地活脱就是个中国士兵。

blob.png

  日军侵占长沙后,“大陆挺进队”既将总部按在了长沙,其建制一直保持到了日本战败投降。上图的这张照片,是“大陆挺进队”在长沙城内的兵营。

  不但完全跟中国军队的兵营一模一样,连床上、墙上挂的枪支、物品,也都跟中国军队是完全一样的。这支日军长年睡草铺,一年四季穿的都是带补丁的破衣服,成年累月不洗澡专门让身上生满了虱子,目的就是实施渗透时不被认出其是日本人。以至于长沙城里的其他日军部队,将其称之为了“特殊的战俘”。

  长沙战役里日军投入的“大陆挺进队”,建制为一个中队,在日军攻陷长沙的一系列战斗中,是一颗发挥到了重要作用的关键毒牙。一名参加过长沙会战的名叫杨佩尧抗战老兵,回忆当年遭这支日军特总部队突袭的战斗情景。

  当年杨佩尧还是一名入伍仅一年的新兵,所在部队负责守卫的是长沙城南的一座浮桥。这座浮桥是长沙城内的中国军民,如遭战事不利时后撤的重要通道之一,因当时战事正在进行守军并未后撤,通过这座浮桥往城外撤的是大批的长沙百姓。杨佩尧当时是守在了浮桥南岸,中午时分,北岸的阵地前突袭响起了机枪声,杨佩尧听到枪响连忙从掩体里探出头往北看,却是看到的不可思议的一幕。

blob.png

  一个戴着眼镜穿着蓝布长衫,像是一个教书先生的人,手里却提着一挺“捷克式”机枪,站在了河岸的浮桥上,从背后扫射向了北岸阵地里的守军。几十个中国老百姓打扮的人,在其掩护下,从正面冲向了北岸阵地里的守军。

  完全没想到会从难民里冒出一伙鬼子,守在北岸的部队完全没反应过来,守在南岸的人还没来得及过去增援,浮桥的北岸阵地就被攻占了,继而被日军冲上来炸毁了浮桥。向杨佩尧所在部队驻守的阵地突然发起攻击的日军,就是前面说到的日军“大陆挺进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