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想要的三位大将,最后一位是他心中的痛
2018-03-14 13:42:44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三国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一般来说一个人一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非常了不起了,但是曹操将三个行当都做到了极致,不仅玩政治是一把好手,而且在军事上也颇有建树,曾著有《孟德新书》等军事作品,提出了很多新的战略观点和意见,此外,曹操在文学上也有着很深的造诣,大家初中的时候或许就已经开始学习曹操的诗歌了,其诗歌大气磅礴,颇具雄风,可谓是文坛领袖,独居风骚。

image.png

  曹操一辈子非常成功,从一个浪荡子弟混到国家权力的实际统治者,曹操的仕途之路可以说是一帆风顺,但是再成功的人也有自己的遗憾,而曹操最大的遗憾就是失去了三员猛将。其中两位根本瞧不上曹操,曹操怎么追也追不上,其中一位则是对曹操忠心耿耿,结果因为曹操的一个失误丢掉了性命。

image.png

  与曹操失之交臂的第一位猛将就是关羽,曹操对关羽可以说是又爱又恨,既爱关羽的勇猛和气节,又忌惮其强大的战斗力和人格魅力。刘备被曹操打败之后,逃到了袁绍处,关羽误以为刘备已死,为了保护嫂嫂,便委屈投降了曹操,曹操对关羽十分厚道,不仅加封关羽为汉寿亭侯,而且还赐予关羽赤兔马,让关羽如虎添翼,这让关羽非常感动,如果刘备已死,或许关羽真的会考虑换个老板,但是后来关羽打听到自己大哥在袁绍处,于是便过五关斩六将,保护着嫂嫂回到了大哥身边,曹操虽然十分恼怒,但也无可奈何。

image.png

  第二位就是常山赵子龙,在长坂坡一战中,赵子龙的精彩表现让曹操对其敬佩欣赏不已,因此才下令不许放箭,这让赵子龙逃过一劫,曹操本想生擒赵子龙,但却没想到赵子龙战斗力太强,几万大军都挡不住他,还是让他顺利逃脱,曹操只能眼看着一员猛将从自己眼前逃走,而自己的将领不知被其斩掉多少个。

  第三位是曹操感到最心痛的一位将领,他就是典韦,典韦被称为古之恶来,战斗力极强,力大无穷,当年曹操攻打张绣,张绣投降后,曹操竟然霸占了张绣的叔母,这让张绣感到十分耻辱,于是便趁机造反,在一天晚上偷袭曹操营帐,结果典韦在大军包围之中,用士兵做武器,挡住了张绣的进攻,后来典韦力尽而死,如果没有典韦,或许曹操就死在这儿了,幸亏典韦的拼力护卫,这才让曹操顺利逃脱,后来曹操十分怀念典韦,不仅十分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而且还亲自祭奠,可见曹操心中之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