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一年时间便弹劾了180多位贪官污吏,死后人们帮他建了21座疑冢
2018-03-14 14:32:16 宋仁宗 包拯

  自古以来贪官好做,清官难寻,我相信许多刚入朝为官的读书人,都曾在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做一个清官,护佑一方安宁,然而经过几年的官场洗礼后,大多数人都抛弃了曾经的梦想,甘愿同流合污,成了为害一方的害虫,但是历史上,也出现了许多一生清廉的好官,比如明朝海瑞民国时期的张难先。

image.png

  除了上述的几位好官,最为出名的好官当属合肥的包公,一代青天包大人,是每个合肥人心中的骄傲。999年的时候,包拯考中了进士,而且品行兼优的包拯很受皇帝的重视,想让他在宋朝都城开封当官,但是包拯想到自己的老母还在老家,非常孝顺的包拯甘愿回到家乡,当一名小小的县令。

image.png

  当包拯安顿好老母亲之后,才到开封当官,当时宋朝官场十分黑暗,有许多贪官污吏肆意侵吞国家利益,而包拯从入住开封的那一刻起,便立志要肃清官场,整顿贪污受贿的不良风气,更要为民做主,不办冤假错案,一切秉公办理。包拯有一个记录,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就弹劾了180余位贪官污吏,斩杀了许多贪官,让百姓看到了头上的青天。

image.png

  正所谓邪不压正,虽然包拯得罪了许多人,其中不乏皇亲国戚,还有奸猾小人,但是在皇帝的庇护下,包拯并不怕这些小人的暗算,但是当包拯死后,他的后人却十分担心,这些人会暗中破坏包拯的遗骨,古人最讲究入土为安,死后被人打扰是十分忌讳的事情,为此包拯的后人想了一个妙招。

image.png

  包拯尸骨出殡之日,他的后人为其准备了21口棺材,并且出殡队伍从合肥的七个城门一同出发,让世人不得而知到底那一具才是真正的棺椁。直到上世纪六十年代,合钢二厂建石灰窑的时候,才发现了真正的包拯坟墓,里面并没有多少陪葬品,只有二块墓志铭,记录了大人生前的一些事迹。时隔千年,如今的官场的也是漆黑如墨,不知可还有像包大人这样的青天老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