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着地的时候突然就成了太上皇,瞬间不知所措
2018-03-14 17:26:45 刘煓

  汉高祖刘邦,当初就是个小小的村长。芝麻大的官儿不说,刘邦也没有什么渊源的家世。刘邦的父亲和母亲之前甚至都没有什么正儿八经的名字,基本上就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

  小农之家,再加上家中子弟多,刘邦上边还有两个哥哥。所以这日子过的就拮据了些,另外刘邦年轻时性格开朗,但却不喜欢下地劳动。为此刘邦的父亲对他很是看不惯,经常训斥他。刘邦的二哥是个老实本分且勤快的农家子弟,刘邦的父亲因此经常拿刘邦跟二哥比较。恐怕当时刘邦的父亲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这个儿子将来有一天会成为天下之主的皇帝

blob.png

  但事实上历史就是那么的变幻莫测,在中国历史上草根逆袭的不少,但像刘邦这样的草根能够逆袭成功并且之后对汉族以及汉族文化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奠基作用的恐怕历史无他了吧!但是反观历史,刘邦的成功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也是经过了一番番的努力才最终实现的。当年刘邦带着三千子弟,响应陈胜起义揭竿而起。留下了老父亲和妻子儿女在家。可以说刘邦的父亲,刘太公当年也是受了不少苦的。

  尤其是楚汉战争,项羽抓刘太公和吕雉做了人质,刘太公也是经历了九死一生。后来刘邦打败项羽当了天下皇帝,受万民朝拜。而几乎受苦受累了一辈子的刘太公终于也可以享受一下荣华富贵了。

blob.png

  但对于平民出身的父亲,刘邦却为难了。刚开始刘邦和刘太公之间一直是以父子礼节相见的,但刘邦毕竟是天下的皇帝,一直跪拜自己农夫的父亲也不是办法啊,最起码面子上挂不住。于是刘邦当务之急就是给自己的父亲安排个既大于自己,权利上又不超越自己的职位。这样以来父子想见就可以避免许多的尴尬了。

  这思来想去,最后刘邦就想到了秦始皇灭六国后自己当了始皇帝,追尊自己的父亲秦襄王为太上皇。于是刘邦就模仿秦始皇也尊称自己的父亲成了太上皇,由此一个农夫就这样成了皇帝的父亲,并且刘太公还成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活着就成了太上皇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