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强预言师,竟用一首诗预言了几千年后的事情
2018-03-15 09:21:10 比干 姬昌 姜子牙

  遥看中国历代,文人才子引众人夸叹,也有许多能人异士往往更为使人震惊,他们好似拥有者预测未来的能力。譬如三国时期诸葛亮以《马前课》测算出三分天下国家走势;唐朝袁天罡的《推背图》预言了从唐朝开始一直到未来紫微圣人建立大同世界;明朝朱元璋以《烧饼歌》断定了国运...这些一定是大神吧?其实不然!还有个大神,直接一口气的预言了一万年的事儿,他就是姜子牙!

blob.png

  提到姜子牙,大家想到的除了那句歇后语,其余就是封神演义中高深莫测的姜子牙。历史真实中记载的姜子牙,虽然没有那么多神魔之力,但是他真正的能力恰恰令人细思恐极。他对未来运用到的语言有着很好的准备,他写了一首诗叫《乾坤万年歌》,预言了万年之后的事物,而且就连标题就是这么直接又霸气!

blob.png

  当时周朝平定天下,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的一幅景象,姜子牙在诗中说“礼乐文章八百秋”从这看出意思周朝统一天下,而周朝时期的文化会十分繁荣的发展,周朝将统治八百年,大家也知道周朝统治天下时间是历代统治天下时间最长的朝代,有八百年之久。

  接着“串去中直传天下”就是“串”字去掉中间那根竖直的人得了天下,就是“吕”家人得了天下,秦始皇嬴政就是吕不韦的儿子!

blob.png

  接着往下看,“卯坐金头带直刀,削尽天下木羊首”。“卯坐金头带直刀”就是繁体的“劉”子,刘邦打败了项羽取得天下,公元前206年就正好是木羊年。

  在仔细看接下来姜子牙的诗歌中,分别指代三国、隋唐、元明清等朝代,基本都吻合历史的发展轨迹。

  在最后,“我今只算万年终,今古存亡一贯通”姜子牙用此诗句做下了结尾。意思就是说,我只能算到一万年左右,后面天道将无常,也无人能预料。但是古今存亡都是一个道理,也就是迎合了咱们熟知的那句话:“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blob.png

  到现在为止,姜子牙的预言还在逐一经历中,还没有被完全被时间锁打开。还有往后的千年预言,只能等待时间去引证于到底预言准不准了。也许真的预言了一万年也很有可能呢,不过咱们也活不到那时候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