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任红昌是貂蝉的角色吗?
2018-03-15 15:37:05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电视剧《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即将跟大家见面了,剧中任红昌是一个超级大美女,剧中很多男的都非常喜欢她。那么任红昌是什么人呢?任红昌历史原型是谁?

blob.png

  《三国机密之潜龙在渊》中,任红昌就是历史上的貂蝉。

  貂蝉是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中的人物,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在民间传说中她原名任红昌,也有人认为吕布部将秦宜禄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蝉。她为了报答义父王允的养育之恩而甘愿献身在长安(今汉长安城遗址)完成美人计、离间计、连环计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

  正史《后汉书》中,从未提及貂婵之名,它仅以很短的篇幅记录董吕之间的私人恩怨。当年董卓曾为区区小事怒杀吕布,被吕布敏捷地躲过,后来两人重修于好,董卓又派吕布去看守自己的内宅,不料吕布竟乘主人不在,与董卓的贴身婢女暗中相恋。因畏惧奸情被董卓发现,吕布求见王允,和盘托出与董卓不和的真相,指望得到他的援助,结果反过来被王允所利用,指使他将赴宫廷开会的董卓一举杀死。这里出现的婢女,应该就是貂婵原型,但她本是相国董卓的婢妾,与司徒王允并无干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