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讨好皇帝当上了大官,碰巧打赢一次胜仗,皇帝竟把自己女人送给他
2018-03-15 16:42:32 蔡京

  中国古代每朝每代,都是以明君开国,而后又以昏君结束了统治地位。所以在中国历史上明君非常之多,而昏君也不少。

blob.png

  宋徽宗是个实打实的昏君。有昏君的朝堂,必然有一群奸臣。而宋徽宗手下就有蔡京和蔡攸这对父子两个最臭名昭著的奸臣。

  蔡攸从小就不喜欢读书,不过这人虽然不爱读书,脑袋可不笨。而且从小就在蔡京这个大奸臣的培养下,练就了一身在朝堂宦官中生存的本事。

  蔡攸因为蔡京的关系,很小就在裁造院上班。他每天都在朝中大臣们下朝后的路上恭恭敬敬站着。他可不是傻了站那玩,因为端王赵佶每天也会从那里路过。而赵佶是何许人,他就是下一代皇位的接班人。这样一来二去,蔡攸在赵佶那里混了个脸熟,赵佶对蔡攸的印象也是非常的好。

blob.png

  宋哲宗去世后,赵佶顺利的接班登上了皇位。于是蔡攸便得到了重用。蔡攸受到重用后,经常讨好宋徽宗,让宋徽宗也是非常高兴,蔡攸的官位也就一直高升。

  在北宋与金国商量着一起打辽国的时候,宋徽宗派了赵佶去。因为金国的关系,赵佶很轻松的就打了个大胜仗。赵佶凯旋归来的时候,皇帝问赵佶要什么赏赐。可赵佶指着皇帝身边侍候的两个美人,就要那两个人。朝堂人人都心惊胆战,可是皇帝居然真的把这两个美女赏赐给了赵佶。

blob.png

  宋徽宗和赵佶这两君臣以为打仗真的是那么容易的事。谁料,没多久,金国就打到了他们自己的城门下。宋徽宗逃走,后来赵佶被接班的宋钦宗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