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铠甲不能保护安全,为什么古代军人打仗还得必须穿着铠甲呢
2018-03-16 13:36:42 白起 蒙毅 张仪

  在中国古代,历朝历代都是靠士兵打出来的。各国之间的争霸,还有与其他民族的争斗,为了守住自己的国家,几千,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士兵就要出征战斗,这一出征,或许就是与家人的永别,或许就是最后一次为国家而战斗。

blob.png

  当战斗的号角声响起来,一个个士兵身披戎装铠甲,手持利刃刀剑,浩浩荡荡地奔赴战场。无论是在古装剧中,还是在一些历史资料中,去打仗的人一定要穿上铠甲,可是,铠甲却并不能保护你不受任何伤害,很有可能也会被敌人一刀刺死或者砍死,这就有争议了,有人就说,穿着铠甲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反而还让自己的行动灵活度受到影响,那为什么古代军人打仗还得必须穿着铠甲呢?

blob.png

  其实不然,铠甲对要去打仗的军人来说,还是起着一部分的作用的。

  铠甲在最早的时候是用铁做的,也称铁甲,始于春秋战国时期,到汉代的时候,称作玄甲,因为当时需要与金甲,铜甲作区分,这时候的军队普遍都装备铁甲。宋朝之前,我国一直处于冷兵器时代,宋朝的时候,出现了火器,铠甲虽然依旧装备,但是之后逐渐地减轻了铠甲的重量。热兵器时代,铠甲的重要性显得更微弱,直到清末,铠甲被废止。

blob.png

  外出打仗的士兵们穿着铠甲,有一方面,是因为铠甲象征着士兵的身份,铠甲穿在身上,气势上更加磅礴,气场强大。铠甲让士兵看着更加威武,非常稳健,整个军队着上铠甲,可以激励军心,因为是军人,为国家而战斗,为百姓而战斗。

blob.png

  另一方面,就是铠甲的实用价值。虽然穿上铠甲,不代表着所有东西都伤害不了人,刀剑依旧可以刺伤,但是,铠甲能降低一个人受伤的程度。其实,如果用刀剑刺死一个穿着铠甲的人,必须得是近攻,两个人的距离要非常近。古代的战争场上,远攻战略是用的比较多的,比方说远程射箭,穿着铠甲就不容易被一箭毙命,能有效保护身体不受攻击。

blob.png

  所以,古代士兵外出打仗,铠甲是必要装备,不仅让人显得威武帅气,还能稍微抵挡住一些敌方的攻击,所以说是非常有作用的。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