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充闻到韩寿身上一股异香,心道:不好!古代四大风流韵事之韩寿偷香

  故事发生在司马懿的重孙晋惠帝这一代,而且还发生在晋惠帝的小姨子身上。此女名叫贾午,是当朝司空贾充的小女儿,是皇后贾南风的妹妹。贾午水灵可爱,貌美如花,当时要不是因为年龄稍小,差点被选进宫当上皇后。

blob.png

  这位未出阁的大家闺秀,深居高墙宅院,却与男子夜夜私会,当这个秘密甚至是丑闻公之于众,大家不但没有鄙视和谴责,反而还当作风流韵事津津乐道了一千多年。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话说贾午的父亲贾充,位高权重,是当朝司空,经常会宴请一些大小幕僚来家里开会议事,其中贾充的秘书,也就是时任司空掾的韩寿,玉树临风,英俊潇洒,才思敏捷,总是能对答如流,口若悬河。少女贾午透过窗户,偷偷的情窦初开了。

  害了相思病的贾午辗转难眠,她一刻也等不了,她失去理智的想要得到韩寿。于是便派了婢女传话给韩寿:我一眼就爱上你了,我想你想的衣带渐宽人比黄花瘦了,快来和我约会吧!

blob.png

  于是韩寿便夜夜翻墙而入与贾午共度春宵,耳鬓厮磨。不久,同事们便发现韩寿身上有一股奇异的香味,还报告给了贾充。贾充一想大事不妙,这西域奇香皇帝只赐给了贾充和陈骞,贾充也只给了小女儿贾午。严加拷问婢女后,才知道女儿已经和韩寿私通很久,生米煮成熟饭了。贾充只好顺水推舟,成全了这对有情人。

blob.png

  这就是古代四大风流韵事之韩寿偷香的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