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一个决策上的失误,才最终导致招来杀身之祸
2018-03-17 10:08:09 王翦 蒙恬 秦始皇

  南宋时期,天下动荡,中原大帝被践踏的残缺不全。金军的铁骑南下,宋朝面临着亡国的风险,还是岳飞挺身而出,率领岳家军浴血奋战,保卫家国。不料被小人算计,最后被皇帝赐死。

blob.png

  岳飞

  岳飞战功赫赫,小人的谗言再不好听,皇帝也会慎重考虑,那么为什么皇帝还要下十二道圣旨活活必死了岳飞呢。原来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岳飞错下一个决策,招来杀身之祸。

blob.png

  宋朝

  迎回二帝也没办法威胁皇帝的皇位,当朝班子已经全换了,回来顶多两位太上皇,跟唐玄宗一样软禁,真正让皇帝起杀心的第一是岳飞干涉选太子,怕自己死后岳飞成为霍光,第二是打仗太烧钱,岳飞一直梦想着收复幽云十六州,国库已经严重赤字,而岳飞完全不管,军队只听岳父的,只有干掉岳飞才能掌握军队了。

blob.png

  南宋

  岳飞缺乏一位谋士啊!你身为前军总司令,怎么允许把军队叫做岳家军呢?傻啊!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你把军队称为岳家军,皇帝想信任你,都难!还是王翦聪明,每次打胜仗,只要土地金银赏赐,皇帝对他很放心!

blob.png

  秦桧

  太平本由将军定,不许将军见太平,功高盖主,自古以来都是很危险的!很多网友也猜测,想害死岳飞的不仅仅是秦桧,秦桧只是一个小人物,或者是一个被拿当枪使的人物。

blob.png

  岳飞

  岳飞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他不应该打着迎取二帝还朝的旗号,因该抗金为国。手下军队叫岳家军,姓赵的皇帝不担心才怪。皇帝基本都是一样的,就怕自己手中的权力旁落。但是也有个别的皇帝因为各种原因宁愿出家当和尚的。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