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谜团:罗布泊干尸旁的帆布里装着河南某市报纸和一封四川的信?
2018-03-19 11:10:16

  罗布泊是新疆的一个镇,却是中国最大的一个镇。不过罗布泊神秘现象很多,据资料记载,解放前后很多到罗布泊寻宝探险和科考人员,大都在罗布泊失踪。

4c125c4e6e1748998d942244882a439b.jpeg

  比如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彭加木就在罗布泊失踪,至今尸体没找到。虽然找到一具干尸,是不是彭加木还有待于进一步确认。

  彭加木失踪是在1980年,离我们已经过去三十多年了。八十年代初期,我国刚刚改革开放不久,那时技术虽说比不上现在,但比六十年代以前要强多了。所以之前失踪的人更难以找到。

  不过2016年11月,青海警方通报,在大浪滩发现一具干尸。大浪滩位置通往罗布泊的一个钾肥工业区。很多人都以为这具干尸是彭加木的尸体,但很快被专家否认。

  因为这具干尸无论从发现的位置还是身上所带的东西,都与彭加木不符。警方透露,这具干尸是被捡石人发现的,当时干尸旁边的帆布里发现了地质勘探用的的手电筒、防风镜等物品,还有一张报纸和几封来信。而报纸是洛阳日报,信件则是由四川写来的。

=e7227781afa142bd96da6917733c518a.jpeg

  警方从信件推断,死者已经死亡了50多年,大约是六十年代初期。为了找到死者,首先他们先从河南洛阳开始寻找。因为从报纸上看,警方推断死者可能是洛阳人。同时,也根据信件上的模糊的姓名“李中华”“邓光学”,对四川巴中和仪陇也发了协查通报。

  当时有人推断,这名死者可能是洛阳派到新疆的地质工作者。但洛阳方面经过查找,虽然五六十年代组织地质大会战,有来自全国的地质工作者。经查询,后来在河南地质基础上组成的地质队,都没有发现这个叫“李中华”和“邓光学”的人,也没有派往新疆的地质人员。

  不过四川警方有了信息,经过筛选在巴中县有一个“李中华”的人,与青海省茫崖“大浪滩”60年代罹难人员很相似。

  据警方称,他们在巴州区龙背乡寸垭村找到了“死者”家属。据家里称是“李中华”的女儿说,他爸爸参加抗美援朝战争,还立了二等功,伤愈后复员之后去贵州铁路局修铁路,后来又去了贵州桐梓县砖场工作,最后才到的新疆若羌县米兰农场。但她爸爸六十年代在新疆若羌县失踪。之后家人往新疆农场写过信,但回信说农场已经倒闭。

  如果死者真是李中华,为什么还要带一份“洛阳日报”呢?这是警方不理解的地方。还有就是“邓光学”是谁?警方还需要确认。不过即使死者是李中华,还需要DNA鉴定后才能确定。今年1月,警方经过DNA比对认定失踪者为李中华。

  李中华找到了,那彭加木什么时候能够确认呢?

=267532d405344c17ab8cd40bb5560c7a.jpe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