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3大凶残兵器,第一种人见人怕,最后一种令人生不如死
2018-03-20 10:03:55

  冷兵器,盛行在火器流行之前,在过去几千年的大多数时间里,它一直是战场的主流兵器。“万箭千刀一夜杀,平明流血浸空城”,描述的就是冷兵器时代的战争。

  冷兵器大致可以分为长兵和短兵,很好理解,长兵的意思就是长度更长的兵器,短兵则相反。在中国古代,长兵以枪、矛为主,短兵则是刀、剑最具有代表性,另外,弓箭等远射兵器不在此范围之内。

  刀、剑、棍、棒这些兵器都是人们常见的常规兵器,还有一些兵器,相对来说较为少见,且十分残忍。

  狼牙棒,是古兵器之一,木棒头部如枣核状,植铁钉于其上,形似狼牙,故得名狼牙棒。狼牙棒是一种打击兵器,在纺锤的木制或铁制的锤头上,固定有很多像狼牙一样的铁钉,锤头安着长柄。其在宋代使用的最普遍。

blob.png

  狼牙棒的打击效果,不仅靠它的重量,它锤头上的诸多尖锐的铁钉,常常产生奇特的杀伤作用。就是对身披铠甲的敌人也有很大的威力,而对于轻装甲甚至没有装甲的步兵更是连皮带肉地从身上钩扯出来,十分残忍。而且,其古怪的外形、硕大的棒头、以及恐怖的杀伤力也会对敌人心理上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可谓是人见人怕。

blob.png

  钩肠刀(剑),也是一种较为少见的兵器。区别于普通的刀具,钩肠刀的外形很有特点,其刀背处有个倒钩的设计,别小看这个倒钩,这一旦插入人体之内,可有的受的,只要拔出来,就必然是连肉带皮的,所以叫做钩肠刀。

blob.png

  不过这种钩肠刀也有很大的缺陷,它插入身体后很难立即拔出来,失去兵器是小事,战场上的战机一闪即逝,被反杀就悲剧了。

blob.png

  凌迟刀,是中国古代酷刑之一“凌迟”用的刀。该兵器很像菜市场屠夫卖猪肉时所用的割肉刀。在清朝时期,这种凌迟刀也是用来割肉,但是它的目标不是牲畜,而是战俘和罪大恶极的囚犯 。刽子手用这种凌迟刀将犯人身上的肉一刀一刀的割掉,有时甚至要割上几千刀,这往往令犯人生不如死,堪称历史上最凶残的兵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