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单的一件东西,到西方后,西方国家直呼要亡国

  中国古代绝对是世界上的发明大国,世界上很多知名的发明,都是中华民族勤劳的结晶,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不仅对中国有巨大影响,在世界历史向前推进的过程中也有重要作用。

  当时中国的专利发明,还不是一般人能够用的起的,就拿丝绸和瓷器来说吧,这些东西如果要是出口的话,都得重金购买。

blob.png

  在漫长的岁月中,古代中国一直是外国向往的地方,直到西方工业革命之后,中国在发明技术领域才慢慢落后,但昔日的辉煌我们不能忘记。

  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件非常普通的发明,这件发明让西方人闻之胆寒,当他们知道这件发明的时候,他们竟然说自己要亡国了。

  十七世纪中叶,英国一家报纸媒体上登出一条广告,这条广告描述的是中国的一种饮料,广告还说,中国的这种饮料是经过医疗证明的,是非常健康的,现在中国的这种饮料已经在伦敦出售了。

blob.png

  这种饮料就是中国的茶叶,中国茶叶发明时间非常久远,茶叶在丝绸和瓷器之前就有了。虽然中国人数千年前就已经喝上茶了,但欧洲直到十七世纪初才有茶。

  当时西方有茶并不是人人都能够喝得起的,茶叶刚刚引进的时候,只是在西方贵族和王室之间比较盛行。

  后来喜欢茶叶的贵族竟然对茶叶非常恐惧,他们说茶叶有可能让他们亡国,他们为什么会有如此一问呢?

  因为当时的欧洲根本种不出茶叶来,他们的茶叶都需要从中国进口,从中国运到伦敦的茶叶需要三英镑的钱,当时茶叶是非常昂贵的。

blob.png

  即便这样贵,当时英国人还争相购买,因为在他们那里有一个说法就是,茶叶能够消除百病,是一种非常神奇的饮料。

  正因为这种说法,英国不但其贵族购买茶叶,就连贫民百姓也争相购买。但是对一般平民来说,他们是真的买不起这种昂贵的茶叶。

  这时有一些英国商人就开始做手脚了,他们从中国低价购买一些劣质或者过期的茶叶,然后参入各种色素,把过期的茶叶在制成绿色“上层”茶叶售卖。

  他们除了喜欢茶叶外,这些人对中国的茶具也是非常喜欢的,有些英国人大肆购买中国的茶具和茶叶,让明朝每年差不多有四百万两的白银进入国库。

blob.png

  茶叶在西方的影响远不止让他们财富流失,在某种程度上,茶叶还导致其阶层的混乱。

  原来在欧洲喝茶的都是贵族阶层,现在一般贫民,甚至行乞之人都能够喝上茶,这让很多英国贵族心里很不平衡,简直完全乱了套。

  因此,英国人认为这样下去,会导致他们灭国,因为每年用于购买食物的钱财,全部去购买茶具茶叶了,年年如此,会导致大量财富流失,给国家造成动荡。

  这种现象就和清末中国人吸食鸦片一样。后来很多西方人认识到了这种问题,他们大肆宣扬,喝茶不但浪费金钱,对身体健康也是有伤害的。

  后来西方开始自己弄茶叶,直到鸦片战争前夕,英国人才在其殖民地印度将茶叶弄出来,另外,西方还规定,中国茶叶进入西方市场,必须交重税。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