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天下》历史上杨丽华是谁生的?最后全家都死光了吗?

  电视剧《独孤天下》正在热播,故事的背景是发生在南北朝时期的北周,讲述独孤家的三个女儿因“独孤天下”的预言走向王的女人的故事。电视以那个时期作为历史背景,不过电视就是电视,绝不是历史。历史上独孤般若是没有后代的,也没有和宇文护发生过感情。至于说她所生的丽华,在历史上确有丽华,不过那是杨坚独孤伽罗所生,是杨坚和独孤伽罗的长女。

blob.png

  历史上的杨丽华命运可以说用一个词语来形容:那就是命途多舛。杨丽华生于561年,在573年她十三岁的时候,嫁给了当时是皇太子的宇文赟为妃。到了578年的时候,宇文邕去世,于是宇文赟当上了皇帝。哪知这个老公是个混蛋,整天沉迷酒色,不理政事,一心只想着玩,当了半年皇帝就传位给儿子,而且一下子还立其他4个妃子为皇后。这还不要紧,发起疯来要赐死杨丽华,幸好独孤伽罗泣血求情才保了下来。没过多久,这位混蛋老公就翘辫子了,这个时候杨丽华才20岁就做了皇太后,皇帝是个8岁的小毛孩宇文阐。当初宇文赟病危的时候身边大臣传矫诏杨坚辅政。杨丽华因为是自己家人,也还很高兴。哪知父亲不是一心辅政,而是想要篡位,杨丽华难以接受,一时悲愤交加。更加要命的是,父亲要当皇帝,要铲除宇文家。在这场夺取斗争中,父亲杨坚把所有宇文氏皇族全部杀掉,连那个8,9岁的小皇帝也没放过。杨丽华悲催程度可见一般,父亲没有放过夫家的人,后来又篡位,这件事导致后来她终身未嫁。

blob.png

  好在当时权力斗争都是针对男丁,杨丽华的亲生女儿保留了下来,她名叫宇文娥英。杨坚建立隋朝后,杨丽华于是从皇太后变成了公主。做了公主后,没有了权力的斗争,于是一心扑在了女儿身上。到了开皇六年(586年)的时候,宇文娥英到了婚嫁的年龄,于是杨丽华要为女儿选婿,千挑万选后选中了幽州总管李崇之子李敏。杨丽华只有一个女儿,所以对她这个女婿也是很好,为他讨得了大官当,杨坚授其柱国之职。到了609年的时候,杨丽华临终前还在为他们要好处。当时的皇帝是杨丽华弟弟隋炀帝杨广。临终前对弟弟杨广说:我只有一个女儿女婿,我死了后把我所有的食邑转给我女婿。隋炀帝答应了她。

  哪知天有不测风云,当时的社会上流传有谶语“李氏当为天子”,一个方士劝隋炀帝杀尽天下姓李的人。李敏的小名叫洪儿,隋炀帝怀疑这个名字应了谶语,于是想让李敏自杀。李敏大为吃惊,回家后和家里人商量怎么办。最后在大臣们的诱导下,宇文娥英诬告了李家想要谋反。大业十一年(615年),隋炀帝将李敏及其宗族人都处死。几个月之后,宇文娥英也被舅舅隋炀帝赐毒药毒死。

  就这样杨丽华生前家人被父亲杀,死后后代们还招了弟弟杀,可谓悲催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